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28日晚报

2022-11-28 15: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128101945772

2022年11月28日,星期一,农历十一月初五

明天阴,温度-1℃~8℃

◆导读◆

>>铁骑火速护送市民就医

>>置地公园有一大马蜂窝 市民盼有关部门快处理

>>28到30日我市有强寒潮并伴大风雨雪天气

>>生态环境部:部署蓝天保卫战三大标志性战役

>>2023年度国考笔试延期举行

【封面】

●层林尽染宛如画

--------------

入冬以来,确山县土门林场水杉红色、黄色交织在一起,在冬日暖阳的映照下,色彩浓郁,令人沉醉其中。(记者 张建)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

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城事】

●铁骑火速护送市民就医

--------------

27日9时,市交警支队驿城大队铁骑队员徐明、张润豪巡逻至市区东明路与前进大道交叉口附近时,一名出租车司机向他们求助,称车上有位老人突然发病,生命垂危。为争取救助时间,徐明、张润豪立即疏导路口车辆,通过喇叭喊话,提醒过往车辆与行人注意避让,一路护送求助车风驰电掣般赶往医院。在铁骑队员的护送下,仅用7分钟就达到了市中心医院。(记者 高琳琳)

●置地公园有一大马蜂窝 市民盼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

27日,市民王先生在市区驻马店置地公园跑步时,发现公园西侧的一棵树上有一个大马蜂窝,而且不断有马蜂进进出出。王先生说,每天来公园的市民不少,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一下,以免发生危险。(记者 王永良)

●28到30日我市有强寒潮并伴大风雨雪天气

--------------

据市气象局预报,28至30日,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市将出现雨雪、大风和剧烈降温,全市大部分县区将出现强寒潮天气,全市最低气温降幅10℃~12℃。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提醒广大群众外出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个人防护,注意保温保暖。(记者 刘金霞)

【县区】

●西平县“线上+线下” 助销解民忧

--------------

近日,在西平县专探乡谷河村硕磊西蓝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230亩西蓝花田里,菜农们在争分夺秒采收西蓝花。连日来,因运输不畅、外地客户减少等原因,该县部分菜农种植的蔬菜滞销,西平县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单位通过企业带动、电商直播、农超对接等方式拓宽蔬菜销售渠道,解决菜农卖菜难题。(记者 许静 通讯员 刘天鹏)

●确山清剿“加拿大一枝黄花”

--------------

近期,确山县多地相继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为有效遏制“加拿大一枝黄花”蔓延,保护生态环境,连日来,确山县城管局园林事务中心集中人力物力,在全县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游园绿地开展拉网式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专项行动,确保不留死角、不让其扩散蔓延。(记者 熊国森)

●常兴镇“星”光闪闪亮 生活节节高

--------------

初冬时节,行走在汝南县常兴镇,只见道路平坦宽阔,路边绿树成荫,各色菊花迎风绽放,工厂里机声隆隆,项目区建设热火朝天。“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对标创建标准,抓落实抓创新抓成效,使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支部过硬的创建活动蹄疾步稳,创建成效硕果累累,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明显提升。(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杨明华)

●入户办实事 服务暖人心

--------------

近日,家住市区时代春天小区的居民杨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该小区“驿小驿”服务点党群议事厅,感谢党员志愿者帮忙疏通下水管道。据悉,驿城区以城市党建品牌“驿小驿”为载体,打造了75个“驿小驿”党群服务站点,通过“驿小驿”党员志愿者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现党群服务“零距离”,有效激发了社区“红色细胞”活力。(记者 高琳琳)

5_20221128101945774

【出彩天中】

●爱心“助农团” 倾力助菜农

--------------

26日,在泌阳县赊湾镇多庄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忙着抢收萝卜和白菜。据了解,多庄村今年种植萝卜和白菜300多亩。因为运输不畅、外地客户减少等原因,蔬菜滞销。村里及时同地方媒体联系,得到媒体的大力支持,组建融媒“助农团”开展助农报道、发布求购信息、发起爱心团购,爱心企业纷纷加入采购行列。截至目前,“助农团”已帮助该县赊湾镇、马谷田镇等乡镇菜农销售蔬菜38万多斤,湖北省、驻马店市的初步订购意向50万斤。(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刘旭)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1月10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阳城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东南角河道水体发臭、发黑,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生态环境局已安排人员持续使用净化设备治理水污染问题,并加大该处监管力度。

>>11月14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大道与盘古山路交叉口东北角“多福来超市”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办事处工作人员已要求该超市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1月18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泌水街道“碧水江南”小区于11月18日停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泌阳县政府回复:县自来水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11月18日,有市民反映,洪河大道与竹沟路交叉口西南角“大地丽都”小区业主家中暖气片不热,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回复:片区负责人员已上门进行检修,问题已解决。

>>11月23日,有市民反映,11月9日其从郑州市返回上蔡县芦岗街道,已完成隔离及多次核酸检测,但豫事办健康码仍为红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上蔡县政府回复:芦岗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执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确定

---------------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经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费俊龙、邓清明、张陆3名航天员将执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由费俊龙担任指令长。28日11时,3名乘组航天员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与中外媒体记者集体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生态环境部:部署蓝天保卫战三大标志性战役

---------------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28日,生态环境部召开1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有关要求,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生态环境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门联合印发《深入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部署蓝天保卫战三大标志性战役,推动全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023年度国考笔试延期举行

---------------

据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消息,国家公务员局28日发布公告,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和防控工作需要,为保障广大考生健康安全,经研究,原计划于12月3日、4日举行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前10月装备制造业利润明显回升

---------------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10月份,装备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3.2%,增速较1至9月份加快2.6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回升;10月份当月利润增长25.9%,实现快速增长。

●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6.3%

---------------

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今年前10月,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6.3%;PM2.5平均浓度为2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6%;PM10平均浓度为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9%;臭氧平均浓度为14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6.4%;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1%。

【国际】

●中国和新西兰科考人员到达克马德克海沟最深点

---------------

中国-新西兰联合深渊深潜科考队27日在新西兰奥克兰表示,首次中国-新西兰联合深渊深潜科考航次第一航段科考任务顺利完成,两国科考人员借助载人潜水器到达克马德克海沟最深点。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奥地利赛区中国代表团获6金

---------------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最后一站奥地利赛区的比赛27日在奥地利萨尔茨堡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在参赛的7个项目上均有斩获,取得6枚金牌、1枚铜牌,圆满收官。

●中企承建孟加拉国河底隧道项目南侧隧道竣工

---------------

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的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孟加拉国国父隧道项目26日举行的南线隧道竣工仪式。当天在线出席竣工仪式的孟总理哈西娜发表讲话,回顾了该项目获得中国援助的经历,感谢包括中方在内的所有建设者的努力。

●韩国多地接连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

---------------

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27日表示,该国一家养鸭场出现禽流感。这使得今年秋天以来在韩国家禽养殖场出现的禽流感疫情增至22起。

【速读】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张国清同志不再兼任辽宁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郝鹏同志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记者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江苏秋收秋种目前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据农情调度,截至25日,江苏全省秋粮收获4368万亩,进度98%,夏粮播种3562万亩,进度96%,油菜播栽基本结束。

>>在中央和各地一系列政策推动下,十月份,我国专精特新企业总体运行平稳,重点产业呈现出新亮点。

>>喀麦隆首都雅温得27日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造成至少14人死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报道称,由于美国暴力活动横行,已有9个国家对美发布不同程度的旅行警告。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