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马姣姣:一路向前不忘初心 默默耕耘守护公平

2022-11-29 16: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通讯员 李娟

马姣姣,女,中共党员,2015年2月考入遂平县人民法院,2015年2月至2019年4月在立案庭从事立案登记工作,2019年1月入额成为一名员额法官,2019年4月至2021年4月任玉山法庭员额法官,2021年5月至今任车站法庭员额法官。

微信图片_20221125101235

马姣姣同志到遂平法院工作已整整七个年头,在七年的法院岁月中,她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庄严使命,固守着那份对公正的执著,以坚定的脚步,踏出一串串闪光的足迹:2019年审结222个案件,2020年审结266个案件,多次被评为“办案标兵”,“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年初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所撰写的裁判文书在优秀裁判文书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立案坚定,初心不改。从踏入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马姣姣同志就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员标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这份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用爱心、耐心、诚心和细心换来了群众的称心、领导的放心。只有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工作才能符合民情、体现民意、赢得民心。她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把初心使命落为具体行动。同时,坚定理想信念,无论条件怎么变、环境怎么办,群众感情不能丢,初心使命不能忘。

主动请缨,无怨无悔。主动要求深入基层,扎根法庭,小小的法庭里承载着她很大的梦想。鸡毛蒜皮、家长里短,她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将抽象的法律公正具体到每一个案件中,以公认的情理展现司法良知,真正做到司法为民。

“坐得住”和“平等沟通与对待”是她经常提醒自己的。坐得住,才能静下心来熟悉案情,才能有更多的时间熟悉业务。有的案件证据多、证人多,庭审时长达三四个小时,庭后还要耐着性子梳理案情,唯有坐得住才能专得深。抛开法官这个称谓,与当事人平等对话,用朴实的语言、简单的法理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才没有那么多隔阂,才没有那么多对立情绪。基层法庭工作艰苦而复杂,接触的人员也是形形色色,这就要求法官要能经得起考验,抵抗住来自方方面面的诱惑。“法袍穿得越久,法槌敲响的次数越多,身上的担子就越重。”“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基层法庭案件看似简单,但实际上小案件背后深藏大纠纷,要尽职尽责,勇挑重担。

法律是一门古老而威严的艺术,法官则是从事这项神圣艺术的工匠。马姣姣同志始终秉持严谨、执着的工匠精神,精雕细琢地打造每一件“司法产品”,用司法为民的初心捍卫者公平正义的不变信仰。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