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工信发改

驻马店市节能办倡议书

2022-11-30 19: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陈司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节电节能氛围,引导实现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市公共机构率先垂范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要规范用能用电制度,严格能耗定额约束,加强用电设施管理,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空调室内温度控制的规定,公共机构办公区域空调采暖温度设置不高于20℃。充分利用自然采光,按需开启室内照明灯,优化楼梯、走廊等公共场所照明,坚决杜绝“无人灯”“白昼灯”“长明灯”。及时关闭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办公设备,有效减少待机电耗。低层办公场所倡导使用步行梯,减少电梯使用。

二、工业企业合理用电

工业企业科学调整和合理安排企业生产计划,通过调班运营、错峰运行等方式,主动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设备,避免设备空载运行,规范使用好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最大限度节约电力电量,降低用能成本。

三、科学安排城市照明

严格控制媒体墙、“灯光秀”等超高能耗、超大规模、过度亮化的景观照明项目建设运行。合理调整路灯开闭灯时间和亮灯方式,鼓励在用电高峰期“隔位开启、减半开启”。加强广告用电管理,压减夜间广告灯、LED屏幕等设备用电时间。城市景观照明日常非必要不开启,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要合理压减运行时间和规模,避开本地用电高峰期。

四、商业场所节能节电

提倡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场所在用电高峰时段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努力提高员工节约用电意识,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人走灯灭”。合理调整优化全市景观照明设施运行方式,压减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等装饰性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用电时间。

五、居民用户节约用电

鼓励广大市民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倡导使用节能灯具、节能电器,做到随手关灯;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合理设置空调及采暖设备温度;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离家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践行低碳生活理念。

节约是一种美德。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节能降碳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驻马店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能降耗工作办公室             

               2022年11月30日      

责任编辑:陈司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