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马赛男)12月5日,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110千伏启源变电站对设备进行隐患排查。这是该公司积极应对寒潮低温天气,加强线路设备特巡的场景之一。

近日,低温寒潮天气来袭,为提高电网抵御冬季恶劣天气能力,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负荷监控和预测,加大线路设备的巡视消缺工作,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对设备隐患、异常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为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奠定基础。

该公司结合历年冬季用电负荷情况,梳理薄弱环节,理清主要风险,精心编制相关保供方案。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加强对电网负荷变化和线路运行情况的监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高防范措施。加大对下辖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设备运维力度,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投入设备加热装置,做好防冻防滑措施。加强线路设备的巡视消缺工作,根据自身薄弱环节和负荷特点,动态调整巡视频次,通过定期性巡、特殊性巡视、夜间巡视、故障性巡视、监察性巡视等巡视项目,利用红外成像仪、无人机等设备进行测温并做好记录,同时,对重要供电设施及线路实行定员定责,发现缺陷隐患及时上报处理,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该公司密切关注县域各类施工建设对供电设施的影响,严防外力破坏情况。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巡视策略,加强输变配电设备的差异化巡视维护,全力做好线路设备运维和应急处置,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