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7日早报

2022-12-07 06: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207063642380

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农历十一月十四

今天阴,温度0℃~11℃

◆导读◆

>>全市各界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

>>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二十九次周例会

>>我市扎实推进“中国药谷”原料药及成品药产业发展

>>多地餐饮企业有序恢复堂食 商家:上座率已在逐步回升

>>科学家找到调控水稻、小麦穗发芽的“开关”

【封面】

●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

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与世长辞,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引起无限悲痛。6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李强、赵乐际、王沪宁、韩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等参加大会。大会通过全国广播电视、新闻网站现场直播。举国上下,各族人民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据新华社)

【要闻】

●全市各界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

---------------

6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大会通过全国广播电视、新闻网站现场直播。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领导鲍常勇、李跃勇、曹新博、李宝清、金冬江、刘晓文、何晞、王玲、徐天如、王兆军、李建超等胸佩白花,默然肃立,表达沉痛悼念之情。(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2660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二十九次周例会

---------------

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二十九次周例会,专题听取各县区2023年省市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措施。市长李跃勇出席并讲话,强调各县区要进一步增强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解放思想、凝聚合力,全面系统、高标准高质量谋准谋实谋好项目,为明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赋能加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2698 )(记者 滑清泉)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推进会召开

---------------

5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曹新博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主持。曹新博强调,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抓紧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殷瑞杰)

●金冬江接听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电话

---------------

根据市政府“领导月接听市12345热线”制度,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率领市政府办、市税务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走进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厅接听群众来电。接听期间,金冬江指出,要充分发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用心倾听、用情服务,奋力打造24小时不下班的政务热线、360度全覆盖的民生热线,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 吕廷新)

【综合】

●我市扎实推进“中国药谷”原料药及成品药产业发展

---------------

近日,我市“中国药谷”原料药及成品药产业发展工作组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及重点药企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线嵌合,落实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制度;要强化要素保障,着力补链延链强链,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为“中国药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杨明)

●市生态环境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参加河南省党员教育“云课堂”网络培训班。学习结束后,该局党员围绕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落地见效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大家表示,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态环境领域落地生根。(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吴二威)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牢固树立“大质量”理念,充分发挥质量发展、标准计量、知识产权、认证认可等职能作用,大力推动质量强市建设,让质量提升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有效提高了企业创造力、竞争力和发展力。今年,全市共发布驻马店市地方标准36项、废止46项。全市申请注册商标8599件,商标注册7075件。至目前,全市有效注册商标达53967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1件、地理标志商标3件、地理标志产品7件。(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王晋才)

【驿城】

●驿城区组织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

6日上午10时,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区长冯磊等四个班子领导胸佩白花、默然肃立,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向江泽民同志在党和国家历史发展中作出的特殊功绩表示敬意,用最庄严的方式表达深切哀悼。同一时间,该区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大会。(记者 张宾)

●驿城区委主要领导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

5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辖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毕启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8653件。其中,综合座席7991件(直办6969件、转办1022件),市中心城区5460件、县城2531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通行政策、隔离政策,其中外地务工人员咨询返乡政策,群众咨询村庄、小区楼栋管控原因及解除时间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大地丽都、恒大名都等小区室内暖气温度不达标,影响群众正常用暖(承办单位: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群众反映高铁站落地核酸检测结果出具较慢,影响正常使用(承办单位: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

【国内】

●多地餐饮企业有序恢复堂食 商家:上座率已在逐步回升

---------------

记者发现,日前,国内多地发出通告,餐饮场所等陆续恢复营业,恢复堂食。从各地恢复堂食的情况来看,有商家表示,用餐高峰期个别门店出现了排队现象,但整体还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恢复。也有商家表示,上座率虽然不及疫情前,但已经在逐步回升。

●科学家找到调控水稻、小麦穗发芽的“开关”

---------------

农作物在种子成熟期,如遇连阴雨不能及时收获,常会出现部分籽粒在穗上发芽的现象。穗发芽严重影响作物的产量和品质。我国科学家日前找到了调控水稻、小麦穗发芽问题的一对“开关”,有望为避免穗发芽导致的大规模农业损失提供解决方案。

●三部门:新增14地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

---------------

记者6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地区范围的通知,决定新增14个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

●我国著名高等教育学家潘懋元先生去世

---------------

记者6日从厦门大学获悉,我国著名教育家、“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获得者潘懋元教授于2022年12月6日逝世,享年103岁。潘懋元教授出生于1920年,从教87载,是我国高等教育学学科开拓者与奠基人,开创了中国高等教育界的众多第一。

●我国在南海成功构建深海原位光谱实验室

---------------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获悉,该所科研团队成功研制了国际上首套深海多通道拉曼光谱探测系统,并在我国南海冷泉区域成功构建了深海原位光谱实验室。

【国际】

●中方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人道救援中发挥组织协调作用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6日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全球人道主义事务,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人道救援中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强调发达国家要加大帮扶力度,增强发展中国家防灾减灾能力。

●西班牙点球大战遭淘汰 葡萄牙大胜瑞士晋级

---------------

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6日进行最后两场争夺八强的比赛,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在点球大战中三罚尽失,0:3不敌摩洛哥队遭淘汰。葡萄牙队冈卡洛·拉莫斯完成本届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帮助葡萄牙队6:1大胜瑞士队。

●南非第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1.6%

---------------

南非统计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南非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1.6%,农业、金融、交通和制造业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

●德国10月工业新订单环比增加0.8%

---------------

德国联邦统计局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国外新订单环比显著增加推动,经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10月德国工业新订单环比增加0.8%。

【速读】

>>6日,宁波“百团千企万人”拓市场促招引行动首发团出发,经由上海启程,飞赴阿布扎比。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该首发团将参观行业展、拜访商协会。

>>6日,布达拉宫消防救援大队在布达拉宫山体林草区域开展湿化工作。此次湿化面积达到1万余平方米,旨在有效降低冬季火灾风险隐患,湿化枯草、减少火灾风险。

>>国际能源署6日发布的《2022年可再生能源报告》指出,受能源危机推动,各国可再生能源安装明显提速,未来五年全球装机增量有望接近此前五年增量的两倍。

>>2022-2023赛季美职篮(NBA)常规赛5日展开多场较量,其中洛杉矶快船队凭借伦纳德的准绝杀,以119:117险胜夏洛特黄蜂队;休斯敦火箭队通过双加时,以132:123击败费城76人队。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