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10日周末

2022-12-10 06: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210063637871

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农历十一月十七

今天多云,温度-3℃~8℃

明天多云,温度-2℃~4℃

◆导读◆

>>习近平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鲍常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二〇二三年经济工作

>>蓝翎环科斩获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第一

>>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取消货运车辆闭环管理

>>奥林匹克峰会盛赞北京冬奥会成果

【封面】

●研发专利增强核心竞争力 

---------------

7日,确山县瓦岗镇的确丰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火花四溅,马达轰响,焊接机器人正在高速运转。企业正在冲刺全年目标,努力打好全年收官战。目前,该公司通过研发专利,生产的花生起垄精播机、花生起垄覆膜机、花生旋耕起垄精播机等高产种植机型拥有专利权,产品畅销山东、河北、广东等全国各大花生种植区。(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

当地时间9日下午,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在沙特首都利雅得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峰会发表《首届中阿峰会利雅得宣言》,宣布中阿双方一致同意全力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题为《弘扬中阿友好精神 携手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指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在丝绸古道中相知相交,在民族解放斗争中患难与共,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中合作共赢,在国际风云变幻中坚守道义,凝聚成“守望相助、平等互利、包容互鉴”的中阿友好精神。守望相助是中阿友好的鲜明特征。中阿彼此信任,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战略伙伴关系牢不可破。平等互利是中阿友好的不竭动力。中阿互利共赢,树立南南合作典范。包容互鉴是中阿友好的价值取向。中阿相互欣赏,互学互鉴,共同倡导文明对话,守护世界文明多样性。

●习近平出席首届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

当地时间9日下午,首届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在利雅得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巴林国王哈马德、科威特王储米沙勒、阿曼副首相法赫德、阿联酋富查伊拉酋长沙尔基、海合会秘书长纳伊夫出席峰会。峰会决定,建立并加强中海战略伙伴关系。习近平发表题为《继往开来,携手奋进 共同开创中海关系美好未来》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指出,中国同海合会国家有近两千年友好交往历史。1981年海合会一成立,中国即同海合会建立联系。40余年来,中海双方谱写了团结互助、合作共赢的灿烂篇章。中海关系之所以实现跨越式发展,归根于深厚互信,中国和海合会国家始终相互支持彼此主权独立,尊重各自发展道路,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归根于高度互补,中国拥有广阔消费市场,工业体系完备,海方能源资源丰富,经济多元化发展方兴未艾,双方是天然合作伙伴。归根于民心相通,中海同属东方文明,文化价值相近,人民相知相亲。归根于患难与共,面对国际和地区风云变幻以及金融危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自然灾害等挑战,双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要闻】

●鲍常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

9日下午,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强化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长李跃勇作工作部署。(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3164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二〇二三年经济工作

---------------

2日至9日,利用一周时间,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各政府部门2023年经济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措施。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科学谋划,奋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要争先创优,推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3185 )(记者 滑清泉)

●市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开讲

---------------

8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立以“深刻感悟新时代法治建设伟大成就,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法治力量”为主题,为全市两级检察院干警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吴文立从建国前我国的法治探索、新中国成立后至改革开放前我国的法治进程、改革开放以来的法治建设三个层面进行讲授,让全市两级检察院干警受益匪浅。(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龚楠楠)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西平县党建引领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效能

---------------

今年以来,西平县对标“五星”支部创建标准,围绕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要求,以“融”为领、以“促”为纲、以“有”为基,以铸“海棠先锋”党建品牌为抓手,聚能做强城市基层治理“红色引擎”,激发“红色物业”工作新动能。(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3186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丁勇)

【关爱你我他 温暖千万家】

●凝聚青年智慧力量 用心用情解民忧

---------------

连日来,团市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有关部署,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的困难青少年和重点青少年等群体,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3187 )(记者 张遥驼)

【综合】

●蓝翎环科斩获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第一

---------------

近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简称蓝翎环科)“河南防水工匠”劳务品牌项目以92.87的高分荣获全国第一名。本届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及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推进乡村振兴。(记者 徐佳瑞)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团市委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

---------------

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团市委联合出台《关于在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组建青年工作委员会 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市直各单位青工委是由本单位党组织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共青团组织具体运作的青年工作事务管理机构和议事协调机构,是共青团的有效延伸和拓展。市直各单位有团员3人以上、符合建团条件的要按照相关要求建立团组织。(记者 张遥驼)

●驻马店市中心城区11月份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排名情况通报

---------------

2022年11月份 ,驻马店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通过采集上报、视频抓拍、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18462件,其中本月应结案17490件,已办结16361件,超时未办结620件,综合处置和协同处置未办结509件,结案率93.54%。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4个区及18个市直联动单位,现将11月份市中心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排名情况通报如下:(详见http://m.zmdnews.cn/article/413188 )

【驿城】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驿城区报告会举行

---------------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驿城区报告会举行。报告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该区上下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报告会,他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记者 张宾)

●驿城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指导专用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招商建设

---------------

9日,驿城区区长冯磊深入驻马店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指导专用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建设。冯磊强调,要把产业园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升站位、聚合力、提效率,出实招、下真功,快节奏推进产业园建设,真正把产业园这一重要发展平台建设好、发展好,为“中国高端专用车之都”建设筑牢支撑。(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4064件。其中,综合座席3352件(直办2281件、转办1071件),市中心城区1815件、县城1537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通行政策、隔离政策,其中外地务工人员咨询返乡政策,群众咨询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十条”政策出台后是否可解除集中隔离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文明大道与滨河路交叉口练江河大桥广场每天有大量群众使用高分贝音响进行娱乐活动,严重影响群众工作和休息(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其11月份已递交商品房契税补贴申请材料,但补贴至今未发放,咨询是何原因(承办单位: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国内】

●财政部决定发行2022年特别国债7500亿元

---------------

记者9日从财政部了解到,为筹集财政资金,支持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财政部决定发行2022年特别国债。本期国债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发行面值7500亿元,可以上市交易。

●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取消货运车辆闭环管理

---------------

记者9日从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将全面取消货运车辆闭环管理要求,各地不得随意层层加码,限制货运车辆跨区域通行。

●工业硅期货和期权将于12月22日、23日挂牌交易

---------------

证监会9日宣布,广州期货交易所工业硅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2年12月22日,工业硅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2年12月23日。

●2万亿后再投8790亿元 深圳做强新赛道“鹏”友圈

---------------

9日举行的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现场集中签约包括亚马逊、英特尔、马士基等项目。本届招商大会洽谈签约项目315个,涉及意向投资总额8790亿元。此前的2019年至2021年,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累计洽谈签约项目超600个,涉及意向投资总额超2万亿元。2万亿元后再投8790亿元,在不少业界人士看来,有鹏城之称的深圳,“鹏”友圈不断做强拓宽。

●CBA:辽宁战胜深圳 北京加时险胜宁波

---------------

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二阶段赛事9日展开六场比赛的争夺。辽宁队104:90战胜深圳队;北京队通过加时113:108战胜宁波队。

【国际】

●奥林匹克峰会盛赞北京冬奥会成果

---------------

9日在洛桑参加奥林匹克峰会的代表们聆听了北京冬奥会的汇报,并对北京冬奥组委和中国奥委会做出的杰出努力表示感谢。汇报中说,超过3.5亿中国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而且冰雪运动在中国发展还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北京冬奥会提出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奥运遗产等理念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并给中国社会带来了很多益处。

●中方呼吁安理会取消对刚果(金)政府的武器禁运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9日在安理会审议刚果(金)问题时发言,呼吁安理会取消对刚果(金)政府的武器禁运。耿爽说,一段时间以来,刚果(金)政府持续推进关键领域改革,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在刺激经济增长、推进2023年选举进程、促进地方发展和解武复员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与此同时,该国东部地区安全形势仍未好转。当务之急是推动局势尽快降温、恢复稳定。包括“M23运动”在内的所有武装团体应立即停止敌对行动,无条件放下武器,撤出占领区,参与政治对话和解武复员进程。

●中方欢迎安理会通过制裁人道豁免决议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9日在安理会通过制裁人道豁免决议后作解释性发言,欢迎安理会通过该决议。安理会当天表决通过第2664号决议,规定出于人道救援或保障基本民生目的的有关经济活动不违反安理会实施的资产冻结制裁措施。包括中国在内的14个安理会成员对决议草案投了赞成票,印度弃权。

●塞尔维亚总理:贝尔格莱德至天津直航加强塞中经济联系

---------------

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9日在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的塞尔维亚航空贝尔格莱德-天津直航首航仪式上说,这条直飞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塞尔维亚和中国的经贸合作。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塞尔维亚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韦希奇以及塞尔维亚旅游部门代表等出席首航仪式。

【速读】

>>证监会9日宣布,近日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上证50股指期权交易。相关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2年12月19日。

>>记者9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了解到,农发行全面落实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今年前11个月累放贷款2.45万亿元。

>>国际滑冰联合会官网消息,2022-202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阿拉木图站9日开赛,中国队选手发挥稳定,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2000米混合接力半决赛。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9日上涨106.16点,涨幅为0.74%,报收于14370.72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