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12月7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组织安全监察人员深入所属各变电站及施工现场等重要生产场所,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力生产、人员生命财产的消防安全。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驻马店公司积极行动、未雨绸缪,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结合实际制定各专业领域消防隐患排查计划表,组织各基层单位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采用自查自纠和地毯式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对调度大楼、供电所、变电站、物资仓库等重要生产办公场所,以及职工食堂、会场等人员密集的临时活动场所的消防设施进行重点排查,确保各类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保持防火门、防火卷帘、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要齐全,火灾应急照明、防毒面具、火灾应急广播等消防设施处于完好状态。同时,针对变电站等重点消防场所,对安装的主变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对生产现场动火工作管控、电缆防火封堵、易燃易爆用品存放等进行专项排查整治,彻底消除防火隐患、盲区和死角。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公司按照“立行立改”的原则,即时下发整改通知单,责成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到位,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推动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