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李宏宇)“来一次办了两件大事儿,本来还担心交房之后还要自己去供电公司办理用电,没想到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来给我们办业务,一次性就办完了!”12月8日,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在正阳县建业城小区为业主现场办理新装用电业务,让业主第一次“回家”就感受到办电的便利和贴心。

为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以“提升服务品质,增强获得电力水平”为目标,努力在“办电上做减法,服务上做加法”,采取设立临时业务点,搭建“流动营业厅”的办公模式,充分发挥办电业务的流动、灵活和便捷的特点,将办电窗口“搬到”辖区各新建小区的交房现场,把“等群众上门”变“送服务上门”,在客户拿到新房的第一时间,为其办理用电开户手续,客户只需提供业主身份证及可现场办理,实现了业主们交房与办电无缝对接和“零距离”的即时响应,让小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最优质、高效、快速、便捷的供电服务。

与此同时,该公司工作人员还现场向业主们宣传电费电价政策,开展安全用电指导,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面对面”倾听客户诉求,“零距离”解答各类用电问题。积极向业主推荐“网上国网”APP,手把手帮助业主完成注册,并现场演示电量查询、缴费方法、业务办理、故障报修等便捷操作流程,真正让“足不出户,轻松办电”理念融入百姓生活。

据了解,自“流动营业厅”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已为5个新建小区1800多户办理了新增用电业务,现场答疑解惑各类用电问题150多项,切实把实事办到民众的心坎上,将服务送到了百姓的家门口。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举措,深受社会好评,人民群众办电的便利性、满意度和用电获得感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