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张海登  陈欣)“近日,气温持续走低,请把你们的设备巡视记录拿出来检查”,12月12日,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纪委办人员到各供电所督导检查度冬电力保障工作。

据悉,为确保度冬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可靠,该公司聚焦电力安全保障工作任务,梳理监督重点,确保关键节点作风“在线”、纪律“在岗”、人员“在位”。

该公司纪检监察人员以“三项紧盯”为抓手,通过专项督查、明察暗访、联合检查等形式,逐项对各部门的电力保供、优质服务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紧盯保供台账,查看各部门执行公司保供措施情况,强化电网运行、基建施工等规范化管理,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隐患纪律意识;紧盯到岗到位,该公司纪检人员与安全监察人员以“飞行检查”、“网上巡察”等方式,查看作业人员在运维检修工作中在位履责情况,提升现场作业安全,保障巡视检修质效;紧盯作风建设,查看各部门全面履行供电服务承诺事项,着力发现和解决在服务群众、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及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用电需求,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让客户冬季用上“满意电、暖心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