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15日早报

2022-12-15 06: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215062803903

2022年12月15日,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廿二

今天阴,温度-1℃~10℃

◆导读◆

>>习近平向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发表书面致辞

>>以环境之“优” 谋发展之“实”

>>正阳县深化“五星”支部创建 助推乡村振兴

>>汝南县深化文旅融合 推进文旅名县建设

>>《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印发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六号卫星

【封面】

●锚定专精特新 打造行业小巨人

--------------

12日,驻马店市赛琅格斯光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的工人正在生产订单产品。该公司是广东省东莞传晟光电有限公司投资5.5亿元兴建的,专注于红外光电传感器、光通信传感器的生产、研发、销售,产品广泛用于光通信、智能照明、智能家电、安防监控、物联网、测温等领域,拥有各类知识产权16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4项。2022年,公司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审核,力争通过2年时间建设成为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向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发表书面致辞

---------------

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书面致辞。习近平指出,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包括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在内的各国人民。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创立15年来,坚持以服务企业为本,为促进中拉经贸合作、深化中拉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拉关系已经进入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工商界是促进中拉务实合作的生力军,也是中拉关系发展的建设者和受益者。希望广大工商界朋友继续秉持坚韧不拔、勇于开拓的企业家精神,做开放发展的推动者、创新发展的领军者、共享发展的践行者,为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将向《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致辞

---------------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2月15日以视频方式向《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致辞。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

●以环境之“优” 谋发展之“实”

--------------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今年以来,确山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协调联动机制,统筹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做到靠前监督、贴身监督,倾力为企业送政策、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3782 )(记者 张锟 通讯员 胡思源)

【要闻】

●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14日,市委副书记曹新博到遂平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赋能加力。(记者 殷瑞杰)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生态示范创建暨美丽河湖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

14日,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生态示范创建暨美丽河湖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何冬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因地制宜,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成功、有效的做法,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生态示范创建和美丽河湖建设工作。(记者 闫海峰)

【创五星 争出彩】

●正阳县深化“五星”支部创建 助推乡村振兴

--------------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正阳县按照创建工作要求,立标杆、争先进、创一流,持续在“净起来、美起来”上发力,扮靓乡村颜值,在“富脑袋、鼓口袋”上做文章,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3783 )(通讯员 苗德春)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汝南县深化文旅融合 推进文旅名县建设

--------------

今年以来,汝南县深入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加强顶层设计,强化项目建设,完善基础配套,延伸产业链条,提高承载能力,努力把文旅项目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县接待游客人数、旅游综合收入持续增长,文旅名县战略顺利推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3784 )(记者 邓丹华)

【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

●市老促会开展“温暖千万家和健康进老区”行动

--------------

连日来,市老促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了“温暖千万家和健康进老区”行动。市老促会负责同志多次深入基层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动员5家爱心企业捐款捐物价值近30万元,采取多种方式向困难群体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市老促会妇工委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到确山县刘店镇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300多名群众送医、送药。(记者 耿杨扬)

【综合】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

13日,我市收听收看全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市招委各单位要加强协作,共同维护考试安全;教育部门要加强管理,确保考试组织安全平稳;各考点要紧盯关键环节,补齐短板;各相关部门要采取最严措施,认真履行职责,狠抓落实,确保我市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织工作平安顺利进行。(记者 李杨)

●驻马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办理后进单位周通报

---------------

2022年12月5日~2022年12月11日,驻马店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通过采集员、网格员采集上报、视频抓拍、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4489件,本周应结案2843件,其中已结案2643件,超期未办结200件,结案率92.97%,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19个联动单位,经采集员核查,至12月11日18时,存在超时未办结案件的单位共16个。(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3785 )

【驿城】

●驿城区委主要领导调研督导教育项目建设

--------------

14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督导教育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教育为人民”理念,切实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以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为依托,全力以赴抓进度,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教育项目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记者 张宾)

●驿城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观摩点评会召开

--------------

近日,驿城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观摩点评会召开,对照标杆、寻找差距,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推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驿城区区长冯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农村工作的大事要事急事来抓,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对标达标、实干实效,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富成效。(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77件。其中,综合座席2786件(直办1988件、转办798件),市中心城区1544件、县城1242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其中咨询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如何居家治疗、出入部分公共场所是否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十条”政策出台后能否解除集中隔离,反映核酸检测结果出具慢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民中心契税补贴窗口申领人员较多,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建议相关部门增设窗口并引导群众网上预约、错峰办理(承办单位: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多名群众反映置地弘润山、天中上境等小区室内暖气温度不达标,影响群众正常用暖(承办单位: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

【国内】

●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

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14日在京闭幕。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致公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116名中央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印发

---------------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六号卫星

---------------

15日2时2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六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专项部署进一步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

---------------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记者14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近日就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全力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工作目标。经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综合研判,研考为聚集性重大活动,研考考点为特定场所,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具体方案由属地自行确定。

●两部门印发通告进一步规范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行为

---------------

记者14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行为的通告》。通告指出,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行为应遵循依法合规、用户至上、安全便捷、最小必要的原则,依据谁预置、谁负责的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尊重并依法维护用户知情权、选择权,保障用户合法权益。生产企业应确保移动智能终端中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预置应用软件均可卸载,并提供安全便捷的卸载方式供用户选择。

【国际】

●拉脱维亚新一届政府成立

---------------

拉脱维亚议会14日批准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克里斯亚尼斯·卡林斯连任总理。新一届联合政府由新统一党、政党联盟“联合名单”、民族联盟组成,在议会占微弱多数席位。三方当天签署了联合执政合作协议、政府施政纲领和财政纪律协议等文件。本届政府新增气候和能源部长等职位。

●法国队连续两届世界杯闯进决赛

---------------

进攻高效的卫冕冠军法国队14日晚以2:0淘汰“巨人杀手”摩洛哥队,闯入卡塔尔世界杯决赛。特奥在开场不久“闪电战”似的凌空劲射,以及科洛·穆阿尼的近距离推射,帮助一度被对手压制的“高卢雄鸡”惊险过关,自2018年后再度闯入世界杯决赛。

●斯科拉出任2023年男篮世界杯全球大使

---------------

国际篮联14日宣布阿根廷球星路易斯·斯科拉出任2023年男篮世界杯全球大使。作为阿根廷男篮“黄金一代”的主力,斯科拉共参加过五届世界杯(世锦赛),打过41场比赛,并列成为世界杯参赛场次最多的球员。他在世界杯赛场上共得到716分,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高的个人得分纪录。

●秘鲁国防部长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

秘鲁国防部长奥塔罗拉14日宣布全国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以应对全国多地出现的暴力抗议活动。奥塔罗拉表示,连日来秘鲁多地出现阻断公路等暴力破坏活动,政府必须做出强有力回应。他说,紧急状态期间,秘鲁警察将在军队的支援下维护国内秩序。

【速读】

>>以“融入新格局 合作谱新篇”为主题的第25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14日在北京和香港开幕。

>>14日晚,在2022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张雨霏以24秒71摘得铜牌,再度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并追平亚洲纪录。

>>叙利亚外交部14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安理会主席说,美军及其支持的武装已对叙造成259亿美元的直接损失。

>>美国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岛附近海域14日发生6.3级地震,未引发海啸预警。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