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濮卫高速 豫北新路连古城

2022-12-24 09:23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中华龙乡、古韵滑州、牧野卫河”,新贯通的濮阳至卫辉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濮卫高速”),宛如一条丝带镶嵌在豫北大地上,将濮阳、滑县、新乡等数座历史古城串联起来。

濮卫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分为濮阳段和滑卫段两个项目分别实施。从航拍镜头中俯瞰新建成的濮卫高速,只见明媚的“天空蓝”与怡人的“小麦绿”相映成趣,各种互通枢纽桥穿越而过,路面平整干净,标线清晰可见。

“如今,濮阳段和滑卫段所有施工已全部完成,顺利通过了交工验收和机电入网检测,正在静候年底前的正式通车。”12月23日,河南省濮卫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卫亚洲说。

据了解,濮卫高速濮阳段2019年3月正式开工,全长38.971公里,起点位于濮阳县文留镇后赵楼村北,终点在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习镇卢寨村北与大广高速交叉,设置有文留、鲁河、胡状、支书学院、新习5个收费站和濮水服务区。滑卫段2019年12月开工建设,东联大广高速,西接京港澳高速,主线全长59.034公里、连接线长3.275公里,设有留固、滑县物流港南、滑县南、延津北、卫辉东、望京楼6个收费站和延津北服务区。

“建设过程中,我们紧紧围绕创建‘国优’‘省优’工程项目目标,下绣花功夫、扬工匠精神,积极采取‘三微改’和‘四新技术’,大力进行工艺创新和工具改良,开展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卫亚洲说,濮卫高速项目共取得“提高带齿块箱梁工后钢筋间距一次性合格率”“提高沥青路面平整度合格率”等各类创新成果14项,获批省部级工法5项、实用型专利15项、发明专利2项,获QC成果奖项国家级1项、省级12项,创建省级样板工程8个。

车来车往,高速公路不仅仅促进区域连通,也促进文化的交融。濮卫高速建成通车后,将满足濮阳至卫辉之间快速通行需求,推动豫东北地区产业融合和协同发展,进一步完善全省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体系。同时,沿线丰富的非遗传统文化,将因为高速路的连接得到更多关注,迸发出持久的生命力。(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