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邻里互助共战疫情 3家社会组织向安居社区免费发放退烧药

2022-12-26 09: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永良 通讯员 薛新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效应对退烧类药品市场紧缺问题,12月21日下午,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青年联合会、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3家爱心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安居新村社区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 免费发放应急退烧药(对乙酰氨基酚片)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12月21下午3点,笔者在天中义工爱心驿站门前看到,前来取药的社区居民排起了长队。在义工志愿者的协助下,他们戴着口罩,保持着安全距离,依次的领取药品。社区周边附近的群众在听说可以免费领取应急退烧药后,也在很短时间内加入到排队取药的队伍里。

“这次发放的退烧药是对乙酰氨基酚片,只有发烧到38.5℃才需服用一片。如果持续疼痛或发热,可间隔4至6小时重复用药一次。”来自共青团驻马店市委的工作人员在发放退烧药品时,详细介绍药品功能和服药的注意事项,细心叮嘱大家多喝开水、对症用药。

“真是太感谢了,解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家住安居新村2期5号楼的居民韩阿姨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免费领取到退烧药。

“我们老年人买药不方便,天中义工免费发药,让我们感到很暖心!有了退烧药在手里,心里踏实多了。”前来领药的一些老年人赞不绝口。

“家里人有的发烧了,想买退烧药,买不上。刚才正好从这路过,看见你们在搞活动,免费发退烧药片,我也排队领了5片,太感谢你们了。”家住五里铺社区的王大哥也在旁边高兴的回应到。

“我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过来的,没想到真的领到了,能够在最需要的时候得到一份温暖,真的挺感激的。”肖女士向市青联的志愿者连连致谢。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筹集来的药品主要是保障应急需要。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青年联合会、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要求居民前来取药前,先与天中义工社区志愿服务组取得联系,12月21日15时起,在安居新村2期为社区民众免费发放,凭身份证每人可领取5片,发完为止。此次药品发放,每人只能领取一次,不能代领。

为保障有限资源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天中义工办公室还特意在微信平台筹建了‘天中义工抗新冠药物共享群’,建立应急药品共用互助志愿服务平台,鼓励备药充分的家人将富余药物转送给志愿者手中,便于帮助其他有应急需要的人。

据了解,为社区群众就近、就便提供志愿服务,发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守护好居民的身体健康,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青年联合会、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3家爱心组织结合民众的实际需求,通过采购和捐助等方式筹集了一批退烧药,供急需用药的居民免费自取使用,并对病残老人或病情严重人员提供志愿者送药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