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6日晚报

2022-12-26 15: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226095323916

2022年12月26日,星期一,农历十二月初四

明天阴,温度-2℃~7℃

◆导读◆

>>热心市民和医院赠药献爱心

>>驻马店热力公司确保供热安全稳定

>>培养高技能人才绽放新时代光彩

>>各地各有关部门多措并举助力研考顺利举行

>>2022年全国棉花产量比上年增长4.3%

【封面】

●候鸟翔集宿鸭湖

--------------

25日,宿鸭湖水面上,白鹭、白天鹅、大雁、野鸭等珍稀候鸟翔集于此。每年秋冬时节,大批候鸟都来到宿鸭湖越冬,它们和这片美丽的湿地一同呼吸、相伴相依。近年来,由于我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来宿鸭湖的鸟类总量和数量不断上升。在芦苇摇曳、芦花飞扬的背后,也有无数护鸟人的默默守护。(记者 王建成)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

我们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增强宪法自觉,加强宪法实施,履行宪法使命,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

【城事】

●热心市民和医院赠药献爱心

--------------

25日,市民张要杰联系记者,想通过媒体表达对热心市民和爱心单位的感谢。原来,几天前,张要杰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许多人没有买到退烧药,就决定通过直播为一些有需求的市民送药,这引来很多市民的关注和参与,一些家中有药的市民纷纷献出爱心,向他捐出退烧药。张要杰说,正因为有越来越多的热心市民伸出的大爱之手,这场爱心义举才能越走越远。(记者 高琳琳)

●26日起,全市有序恢复交管业务线下办理

--------------

2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现实需求,自2022年12月26日起,市交警支队车驾管业务及违法处理窗口业务逐步恢复线下办理。为持续推进“放管服”便民利民举措,市交警支队提倡广大市民登录“交管12123”APP或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网上办理。(记者 刘金霞)

●驻马店热力公司确保供热安全稳定

--------------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驻马店热力公司在做好消杀、测温、戴口罩等常规措施的基础上,将主管网巡线人员分为两组,一上一备,以应对突发状况;调配热网调度值班员在热网调度中心封闭值班,隔断对外接触,保证在运管网的调度稳定运行。同时,加强换热站巡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设备系统安全运行,保障各小区热源稳定。(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李春)

【县区】

●西平县爱心送给留守娃

--------------

近日,西平县妇联组织志愿者赴柏苑街道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入户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学习表现等,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积极进取,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和乐观的生活态度,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风貌回报社会和家庭。此次活动共为26名留守儿童送去棉衣、文具等物资,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冬天。(记者 许静)

●确山县“小口罩”传递“大温暖”

--------------

近日,河南益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确山县第一高级中学捐赠了6万余只防疫口罩,用行动与“温度”为全校师生筑起一道暖心的抗疫防线。据了解,在得知确山县第一高级中学防疫口罩急缺的难题后,河南益康第一时间采购了1200只N95口罩、60000只医用外科口罩,用来解决学校的燃眉之急。(记者 熊国森)

●张楼镇“产业兴旺星”助力乡村振兴

--------------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汝南县张楼镇把“产业兴旺星”创建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载体,精准制定“一村一企”产业规划,探索产业融合发展的重点与方向。目前,11个村(居)探索形成了以资产盘活型、光伏产业型、入股分红型、服务创收型、特色种养殖型等多元化发展路子,发展模式更加丰富成熟。(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张春芬)

【文苑】

●《榆虹垂钓》

--------------

明清时期,庙湾八景声名远播,闻名遐迩,成为平舆县庙湾镇的文化名片,榆虹垂钓是其中一景。庙湾集北头有一条东西大港,镇区北部以东的河汊沟港坑塘洼地在夏秋两季雨水充沛泛滥成灾时,都会流向这条港,通过它排向洪河。(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4688 )(梁宏宇)

【回眸2022】

●培养高技能人才绽放新时代光彩

--------------

身负技能,手上有证,脚下就有致富路。“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既是一项战略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实事。2022年,驻马店市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纳入“17110”重点推进事项和重点督查事项。市工作专班坚持每月通报工作进度排名,对每季度综合排名前4的县区通报表扬并进行奖励,对工作目标没有达到进度的县区进行通报批评并进行约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4689 )(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陈兵)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2月9日,有市民反映,学院路与交通路交叉口西北角重阳文化园内路灯长期不亮,影响群众锻炼身体。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园林设施管理处工作人员已进行检修,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12月12日,有市民反映,其是平舆县清河大道北段永耀府小区1号楼业主,家中燃气无法正常使用,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维修。平舆县政府回复:县燃气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上门维修,燃气已恢复正常使用。

>>12月13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泰和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南侧永丰明珠小区12月12日至今空气中弥漫刺鼻气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已责令涉事企业进行整改,并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

>>12月16日,有市民反映,其从安阳市乘坐高铁返回汝南县梁祝镇,已完成居家隔离且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豫事办健康码被赋红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汝南县政府回复:梁祝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12月17日,有市民反映,其是正阳路与金雀路交叉口西南角光明小区10号楼居民,家中暖气温度只有16℃,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驻马店热力公司回复:该小区补水泵变频出现故障导致供水压力不足,已安排工作人员及时维修,现问题已解决。

【国内】

●各地各有关部门多措并举助力研考顺利举行

---------------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统计数据显示,此次考试全国报考人数为474万。连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各项组织工作,提供温馨周到的考试服务,全力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2022年全国棉花产量比上年增长4.3%

---------------

国家统计局26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棉花总产量597.7万吨,比2021年增加24.6万吨,增长4.3%。

●渝厦高铁常德至益阳段开通运营 湖南高铁成环

---------------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6日,渝厦高铁常德至益阳段开通运营,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至此,湖南高铁环形网正式成型。

●新成昆铁路全线通车运营

---------------

26日8时05分,C57次“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成都火车南站缓缓启动、驶往西昌,这标志着新成昆铁路(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的最后一段——峨眉至冕宁段开通投运,至此,全长915公里的新成昆铁路实现全线通车运营。

●杭州亚残运会宣传推广歌曲发布

---------------

26日,杭州亚残运会迎来倒计时300天。杭州亚残组委发布亚残运会宣传推广歌曲《我们都一样》以及盲人门球竞赛项目宣传片,旨在展现杭州亚残运会筹办进展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以自信的姿态向全亚洲发出热情邀约。

【国际】

●李梦被球迷评选为亚洲年度最佳女子篮球运动员

---------------

国际篮联25日宣布,中国女篮球员李梦被球迷评选为2022亚洲年度最佳女子篮球运动员。李梦击败了呼声很高的国家队队友韩旭和王思雨,最终获得这个奖项。在今年于澳大利亚举行的女篮世界杯上,李梦场均贡献16分,是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虽然她最后因病没能参加半决赛和决赛,但中国女篮仍旧获得了银牌。

●塞尔维亚一运输氨气列车脱轨 致超50人中毒

---------------

当地时间25日,一列载有氨气的货运列车在塞尔维亚东部脱轨,事故引发气体泄漏造成51人中毒 ,有7人被送至医院接受治疗。事发地皮罗特市随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政府敦促居民不要外出。

●美国冬季风暴遇难人数升至35人

---------------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报道,截至25日,冬季风暴已在美国造成至少35人遇难。据报道,俄亥俄、纽约、科罗拉多、伊利诺伊等12个州报告了与这场冬季风暴有关的人员死亡。

●巴黎枪击案嫌疑人曾计划在巴黎近郊袭击外国人

---------------

巴黎检方25日表示,23日在巴黎市中心发生的枪击案嫌疑人曾计划在巴黎近郊袭击外国人,他向警方表示自己“对外国人有病态仇恨”。

【速读】

>>近年来,青藏高原的旅游者在寻找“诗和远方”的时候,也留下了不少旅游产生的垃圾,引起社会关注。对此,即将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的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草案,将作出针对性规定。

>>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即将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26日在北京介绍说,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将进一步完善野生动物种群调控措施。

>>24日下午,“文学福兔”巨型生肖灯完成组装,亮相南京老门东景区。这只巨型兔子身穿大红状元服,手拿一盏荷花灯。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只巨大的福兔(不含基座)高15米,光配重就重达三吨。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一架乌克兰无人机在俄南部萨拉托夫州军用机场附近被击落,其残骸坠落造成3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