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7日晚报

2022-12-27 15: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227085158878

2022年12月27日,星期二,农历十二月初五

明天阴,温度-3℃~5℃

◆导读◆

>>市中心医院全预约就诊服务模式开启

>>宿鸭湖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额雁

>>《学习二十大精神专家系列谈》出版

>>前11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7%

【封面】

●玉树琼花金顶山

--------------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25日夜的雪虽然不大,金顶山景区却被装扮得格外漂亮。(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

我们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城事】

●市中心医院全预约就诊服务模式开启

--------------

日前,市中心医院推行全预约就诊服务模式,有效错开就诊高峰期,方便患者就医。据了解,全预约挂号有4种途径:手机预约、网站预约、965558电话预约、自助终端机现场预约。全预约挂号就诊有以下优势:患者可按计划提前选择就诊时间和接诊医生;提前知晓就诊队列,节约等候时间;随时随地预约挂号,不受时间、地域限制。(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刘洋 孔维龙)

●中药送居民

--------------

日前,清华大学校友会联合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在开发区金河街道安居新村社区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免费发放中药包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家中缺药、急需用药的居民解决燃眉之急。(记者 王永良 通讯员 薛新福)

●护航考生考研 彰显公安担当

--------------

24日至25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的考试环境,开发区公安分局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岗位责任,细化任务,精准服务,全力护航,圆满完成研究生考试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赢得了考生和群众的赞扬。(通讯员 张珂)

【县区】

●平舆警方救助受伤苍鹰

--------------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在县舆兴广场晨练时发现草地上有一只鸟儿受伤了,请求救助。民警赶赴现场查看,发现受伤的鸟儿翅膀折损,无法正常飞行,遂将其带回单位进行消毒救治。经该县自然资源局工程师鉴定,这只鸟儿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目前,民警已将其移交给县自然资源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带回进行妥善安置。(通讯员 刘威)

●宿鸭湖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额雁

--------------

近日,我市知名摄影师在宿鸭湖偶然抓拍到几只鸟儿,感觉和平时见到的大雁有些不同,这些鸟儿有一个明显的特征,从上嘴基部至额有一宽阔白斑。后经确认,发现此“大雁”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额雁。(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张斌)

●遂平县人民检察院护航校园安全

--------------

近日,遂平县人民检察院针对一起学校教师猥亵在校学生案件,发现学校没有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制度,随即向县教育局送达检察建议书,并建议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依法履职尽责,针对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开展专项巡查。同时,该院将持续强化对检察建议的跟踪落实,并以此为抓手与责任单位形成合力,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通讯员 郭永盼)

5_20221227085158882

【出彩天中】

●有了“巧媳妇” 致富有出路

--------------

25日,在汝南县南余店乡徐庙村乡村车间,留守妇女们正在加工藤编产品。近年来,该县妇联以实施“巧媳妇”工程为切入点和重要抓手,积极与县乡村振兴局联合,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和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带动农村留守妇女居家灵活就业、致富增收。目前,全县已涌现出省、市、县级“巧媳妇”49人,每位“巧媳妇”都建立有“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吸纳农村留守妇女就业3000余人,举办农村妇女实用技能培训班460余期,培训妇女50000余人次。(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朱晓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2月11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韩寨镇张市店村公共道路上自来水管道破裂,路面积水,影响村民出行,希望相关部门及时维修。上蔡县政府回复:张市店村内直饮水站水管存在漏水现象,直饮水站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

>>12月12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新安店镇槐树庙村新修缮水泥路面有木头、石头等杂物,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清理。确山县政府回复:槐树庙村委已安排人员将杂物进行清理,现已恢复道路通畅。

>>12月14日,有市民反映,文慧路与驿丰路交叉口西北角人行道多处地砖松动,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已对破损地砖进行维修养护,现已修复完成。

>>12月14日,有市民反映,骏马路(中华大道至练江大道路段)西侧路灯不亮,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对故障路灯进行维修,安全隐患已消除。

>>12月14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陡沟镇陡沟村内公共道路被土堆封堵,影响村民正常出行,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清理。正阳县政府回复:陡沟村委已安排工作人员将土堆清理完毕,道路已恢复正常通行。

【国内】

●《学习二十大精神专家系列谈》出版

---------------

为配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好地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相关要点和基本内容,《学习二十大精神专家系列谈》一书近日由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宁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党建网组织编写,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和重要理论创新进行了解读和阐释。

●前11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7%

---------------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11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7%,企业销售总体保持稳定增长;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6%。

●立法法修正草案提请二审 明确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

立法法修正草案27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二次审议。修正草案二审稿明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通过制定、修改、废止、解释法律和编纂法典等多种形式,形成科学完备、统一权威的法律规范体系。

●我国建成首个年产500亿立方米特大型产气区

---------------

27日上午10时,在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生产指挥中心电子显示屏上,天然气生产曲线跃上500亿立方米大关,达到500.6亿立方米,标志着我国建成首个年产500亿立方米特大型产气区。

●法律专家:合法、规范的组织规则是体育仲裁机构独立、公正、专业运行的保障

---------------

国家体育总局25日公布了《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组织规则》和《体育仲裁规则》。福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仲裁员李智教授解读说,合法、规范的组织规则是体育仲裁机构独立、公正、专业运行的保障。

【国际】

●新任波黑主席团成员贝契罗维奇:波黑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

---------------

新任波黑主席团(集体元首)波什尼亚克族成员贝契罗维奇26日在波黑总统府表示,波黑完全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

●日本研究发现宇宙中氘元素的藏身之处

---------------

日本东京大学、新潟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分析日本红外天文卫星ASTRO-F的观测数据发现,在低温环境下形成含氮分子的过程中,紫外线发挥着重要作用,并获得了氘隐藏于星际空间有机物中的观测证据。这将帮助人类解开宇宙物质进化之谜。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将获特赦

---------------

韩国法务部27日公布2023年新年特别赦免人员名单,前总统李明博将于本月28日获得特赦。据韩国法务部当天发布的消息,包括李明博在内的1373人将于本月28日获得特赦,特赦对象包括政界人士、公职人员、在选举活动中有违法行为的服刑人员等。

●菲律宾多地强降雨至少13人死亡

---------------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27日通报说,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菲律宾多地近日强降雨不断并引发洪水,造成至少13人死亡、23人失踪。

【速读】

>>公司法修订草案27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对该项法律草案的第二次审议。

>>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向社会推出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关于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最终核实的公告,经最终核实,2021年,GDP现价总量为1149237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了5567亿元。

>>巴西警方26日挫败一起企图在巴西利亚国际机场实施炸弹袭击的行动,目前已控制主要嫌疑人。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