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全力拼经济 各地在行动丨三门峡:助企创新开放 经济行稳致远

2022-12-30 10:4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讯(记者 王小萍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雪红)12月28日,义马市,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PBT系列产品项目建设现场,主装置设备已安装完成,工人们正在为试运行做着准备工作。

“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三门峡市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通过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累计派驻助企干部1734名,集中实施稳经济重要项目攻坚行动,截至2022年11月底,全市83个省级重点项目、530个市级重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643亿元、1690亿元,分别占年度目标的135.2%、134.8%。

2022年前三季度,三门峡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55.3亿元,同比增长4.0%,高于全国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2022年1至11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4%,高于全省2.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12%、1.2%,分别高于全省4.3个、0.9个百分点。

创新平台建设持续加强。在全省率先组建成立综合性产业技术研究院,依托中原黄金冶炼厂省级黄金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推动建设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依托宝武铝业高性能铝基新材料开发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动建设省、国家级铝基新材料创新平台;依托华鑫铜箔、宝鑫电子等铜加工重点企业,创建铜箔国家级研发平台;与郑州大学共建的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实体化运行,三门峡成为全省继郑州、洛阳之后,第三个拥有省实验室的省辖市。

目前,中国黄金、国投金城冶金、宝武铝业“三大百亿元级”项目不断取得新突破;滚动设立1亿元“三大改造”发展专项资金,聚焦重点产业和技术领域,突破了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加快了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步伐。

加快推进高水平开放。三门峡市铁路物流基地和年动态储备能力4000万吨的“一带一路”区域性大宗商品物流中心国家级豫西煤炭储备基地初具规模,“流量经济”正加快转变为“留量经济”,2022年1月至11月,全市实现进出口总额215.6亿元,规模居全省第5位。

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三门峡市持续构建“以实体经济为主体、科技和金融为两翼、以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为主攻方向”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带动产业向航空航天、电子设备、汽车用高端铝型材等价值链高端延伸,建设“天鹅湾科创走廊”优化创新布局,“智慧岛”和一县(市、区)一“双创”基地即将全面建成并实体化运行。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