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地评线】河声:2023,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2023-01-01 20:5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胡志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天时人事日相催,江河奔腾又一年。站在2023的时间始点回首2022,尽管这一年“风高浪急”“乱云飞渡”,但我们始终“风雨兼程”“不畏浮云”。因为相信——奔向大海的河流,跨越高山深谷、历经冲波逆折,但奔腾向前的势头始终不变。2022,我们在出发中抵达,在抵达中再出发,所有拼搏的汗水、追梦的艰辛、成功的喜悦,都将被定格为难忘的历史记忆。

回首2022,总有一些骄傲值得炫耀。这一年,我们在前行的路上,永葆初心、御风前行、日夜兼程,硕果累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式现代化开启“提速”模式;仰望浩瀚太空,中国空间站两个航天员乘组首次实现“太空会师”,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写满自豪和骄傲;俯瞰神州大地,新型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创高铁动车组列车明线和隧道交会速度世界纪录;感触“大国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跑出“加速度”、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我们祖国发展的光荣与梦想,民族复兴的使命与担当,都在这一年中,穿越风雨,勇往直前。

回首2022,总有一些人和事感动我们。这一年,我们有欢笑、有泪水,有收获、也有遗憾。无论酸甜苦辣,总有一些瞬间让我们难以忘怀,总有一份感动让我们热泪盈眶。无论是四川泸定地震“飞夺泸定桥”般的救援场景,还是重庆山火上千名志愿者筑起的“万里长城”;无论是亮出党员徽章拒收游客感谢费的新疆牧民大叔在天安门圆梦后的热泪,还是洛阳女孩张白鸽扛起老爸看升国旗的暖心故事;无论是快递小哥运送包裹的奔跑脚步,还是铁路工作者用心服务旅客的温馨笑脸……无数“破防”的瞬间,无数“璀璨”的微光,照亮了一个温暖的中国,汇聚成中华民族劈波斩浪的时代洪流,奔涌未来。

回首2022,总有一些场景催人奋进。这一年,有人用拼搏播撒光芒,有人用坚韧积攒力量,让我们更加相信,恒常的时间,总会给出客观而真实的答案,光荣与梦想只管步履不停,向前奔跑。国之重器C919飞机的上海浦东—虹桥两机场间“首秀”飞行,迈出民航商业运营的关键“第一步”;“中国建造”把卡塔尔世界杯卢赛尔体育场天马行空的“金碗”创意变为现实,让世界更加期待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当弥蒙高铁拉响汽笛,轰鸣着在云岭间驰骋,铺展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每一个燃烧的希望、每一个激荡的音符,正化成奋进中国的昂扬乐章,让我们倍增前行信心。

征途回望千山远,前路放眼万木春。2022,我们已走过千重山、万道河,但不敢有丝毫的自满。眺望2023,既有憧憬亦有梦想,既有压力亦有挑战。“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当此之时,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接好“接力棒”,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奏响春之声,迎接更加美好的2023!(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戴治国)

责任编辑:胡志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