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能源

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五举措”倾情服务返乡人

2023-01-06 12: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田久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李宏宇)“真是没想到,在外漂泊了一年,刚到家就能用上放心电,体会到了浓浓的家乡情,家里亮堂热乎,感觉格外温暖!”1月4日,刚刚从外地打工回来的正阳县兰青乡方庄村村民张彦斌谈起回家的感受,不由得对供电公司周到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春节“返乡潮”即将到来。为了确保反乡人员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满意电。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着力在服务上下功夫,在细节上做文章,采取“五项措施”全力确保返乡人员无忧无虑用好电,亮亮堂堂过新年。

78

设备巡视,补强电网。紧密结合用电高峰期特点,统筹安排所辖10个中心供电所对农村地区的用电设备和高低压线路进行全面“特巡”,对可能出现的重载、过载、低电压等问题,制定措施及时治理,补强农村电网结构薄弱点,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

登记建档,动态对接。充分发挥供电所“网格化”工作优势,组织台区经理和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各村委会,提前摸排掌握返乡人员信息,登记造册,建立返乡务工人员档案,提前进行电话联络,沟通返乡动向和返乡时间,提前了解用电需求,做好动态跟踪服务。

主动走访,除患解难。根据计划返乡和已返乡人员情况,制定了返乡人员、返乡家庭走访计划。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以主动上门的方式,对返乡人员家中的线路、开关、闸刀、漏电保护器等进行“体检”,消除安全隐患,“零距离”解决用电难题,及时满足客户多元化用电需求。

77

绿色通道,用电无忧。开辟快捷用电“绿色通道”,为返乡人员提供报修、咨询等“一站式”用电服务。同时设立临时办电网点和流动式营业厅,向返乡群众推广“网上国网”APP办电方式,引导客户线上完成电费交纳、故障报修等办电业务,切实提升客户办电便利度和用电获得感。

安全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摆摊设点、走村入户和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放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单和“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讲解停复电流程以及防范触电伤害知识,耐心解答用电咨询,让返乡人员一回家就清楚用电步骤,掌握用电知识,感受到电力服务的温暖。

责任编辑:田久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