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汇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伟力 —— 2022年河南省宣传思想工作综述

2023-01-09 19:40 来源:大象新闻 责任编辑:孙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河南立足黄河文化、中原文化资源优势,全面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谋划实施河南兴文化工程,加快推进省博物馆群建设,“殷墟考古与甲骨文研究取得新进展”和“河南开封州桥及汴河遗址重现古城千年繁华盛景”被评为2022国内十大考古新闻,一批代表性文化标识建成开放,一个个文旅文创重点项...

微信图片_20230109194004

2022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把牢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突出思想武装、突出求实求效、突出结果导向、突出统筹谋划、突出长效机制,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鼓与呼,全力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强音。

一年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突出思想武装贯穿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各方面、全过程。

紧盯“关键少数”,改进提升“第一议题”和中心组学习质量,在全国首创出台《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制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6.3万多场,电视专题片《此水 此山 此地》、系列理论微视频《吾辈•我们这十年》相关话题总阅读量突破18.1亿。

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大力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十大主题宣传活动立体呈现中原大地十年来的巨变与跨越,疫情防控、经济民生、科技创新、援企纾困等主题宣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新时代 新征程 争出彩”十大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参与群众3.4亿人次。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全省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进”宣讲活动13000多场,受众510多万人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2022年,河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选树宣传王家耀、杨旭恒、周荣方等一批新时代的先锋、奋斗者,全省10万余支志愿服务队伍、1400余万名志愿工作者活跃在城乡街道,300余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157个县(市、区)全部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百花齐放。

南阳社旗县大冯营镇村民 邱凤兰:我们老年人也有娱乐的地方了,没有事了听听戏,心情都好了。

河南立足黄河文化、中原文化资源优势,全面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谋划实施河南兴文化工程,加快推进省博物馆群建设,“殷墟考古与甲骨文研究取得新进展”和“河南开封州桥及汴河遗址重现古城千年繁华盛景”被评为2022国内十大考古新闻,一批代表性文化标识建成开放,一个个文旅文创重点项目谋划推进,构成了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硬支撑”。

召开文艺工作者座谈会,文艺精品不断涌现。豫剧《大河安澜》,曲剧《鲁镇》等精品力作,分别斩获多项全国性大奖。《中国节日系列节目2021季》网络播放量超600亿,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举办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大会规格之高、覆盖面之广、持续时间之长,创河南历年活动之最。“乐享新时代”周末音乐汇、“中原文化大舞台”等一项项惠民文化品牌活动,将高质量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

河南豫剧院三团团长 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副会长 贾文龙:随着时代步伐的发展,我们更应该用情用力用功去创作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

讲好出彩故事,传播河南声音。“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的品牌持续叫响,让文化河南的魅力更为迷人。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省级新闻发布会上百场,各地市举行市级新闻发布会556场,使奋勇争先的河南清晰可感。

站在新的起点,河南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继续坚守使命、扛起担当,以实干实效汇聚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伟力。

责任编辑:孙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