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马赛男)1月9日晚,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在晚间用电高峰时段,对辖区10千伏线路和设备进行夜间测温巡视,及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态,全力保障居民冬季可靠用电。

临近春节,面对冬季天气特点和供电负荷攀升的趋势,为全面掌握设备和线路的运行状况和健康水平,保障辖区居民用电安全可靠、温暖度冬,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以中心供电所为单位成立巡视小组对所辖10千伏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除正常开展日常巡视工作外,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用电高峰时段夜间测温巡视工作,及时发现白天肉眼无法察觉的异常状况,准确把握夜间用电高峰时段设备运行状态。各中心供电所根据所辖线路及设备的特点和用电负荷情况,制定巡视计划,在各辖区范围内开展夜巡测温工作,巡视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对10千伏线路的线路开关、电缆接头、线路T接点等部位进行测温,准确记录用电高峰时段设备接点温度,对发现过热及其他异常情况及时记录,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消缺方案,及时消缺,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继续结合春节保供电工作,常态化开展夜间测温测负荷工作,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居民用电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