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玩具协奏曲

2023-01-12 09: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只有在小宝欣赏完了这场音乐会,才会让我们关上这些玩具开关,放到他自己的小三轮后斗里,按下小三轮的电动铃声,在小三轮后面插上小红旗,在妈妈的帮助下,骑着小三轮,载着这些小玩具,在客厅转圈圈,这样的早场音乐会才正式结束。

□ 单得安

一岁零三个月的小孙子宝宝早上起床后,洗完脸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他的电动玩具开关打开,听上一场“多重奏音乐会”。

小宝先把一群小黄鸭放到滑滑梯的楼梯口,点着头“嗯嗯”地让我把开关打开,在“咕嘎,咕嘎嘎”的音乐中,小黄鸭一扭一扭地顺着楼梯往上爬,爬到楼梯上面,又顺着旋转滑梯而下,回到下面的楼梯口。

看着小黄鸭忙着爬楼梯,小宝又拿着小鸭子电动三轮车,让我给他打开开关,调整好前轮的方向,放到地上,在“咿咿呀呀”的声音中,小鸭子妈妈脚蹬小三轮,拉着鸭宝宝,伴着音乐声,转起小圈圈来。

小宝又拿来一个会下蛋的、胖乎乎的鸭妈妈,喊着“爷爷、爷爷”,示意我把开关打开后,也放到地上,看着鸭妈妈摇摆着身体、哼唱着歌曲,走着转着,不时就停下来下一个蛋。小宝慌忙把小鸭蛋捡起来给我,又把很喜欢的玩偶小狗给我,点头并晃动着身子让我打开开关,毛绒小狗狗摇着尾巴,小步摇摆着“汪汪”前行。

在《说唱脸谱》的旋律中,变脸玩具左右移动着,迈着小方步,时而停下来,在变换脸谱的间隙,小宝又伸着头、弯着腰,两只小胳膊往茶几上一趴,示意让小猴翻跟头,开关一打开,小猴子也翻着跟头,摇晃着参与这场音乐会。

小宝把自己平常牵着玩的拉绳小鸭鸭拿给妈妈,让妈妈把这个不带电动功能的小鸭鸭也放到音乐会中。没办法,宝妈只能把这个小鸭鸭的绳子系到鸭妈妈的三轮上,让鸭妈妈带着这个小鸭鸭一路转圈圈。

就这样,这些小玩具在不大的客厅空场上随着音乐声各自转悠着,一不小心,就有碰撞在一起的小玩具,如果碰撞幅度不大,小玩具都是扭头换个方向,继续响着音乐转圈圈或翻着跟头;有时堵在一起,小宝就自己把玩具拿开;只有被牵绳小鸭鸭的绳子缠绕在一起时,小宝才会走到爸爸跟前,拉着爸爸的手上前把它们分开。

在本就足够热闹的多重奏音乐声中,小宝还会把他的感应音乐小鸟笼掂来,把发光打鼓小老虎拿过来,放到茶几上,给这场音乐会再增添一些鸟鸣和鼓声。

在我们手忙脚乱地给这些小玩具平息战火时,可爱的小宝总是在旁边开心地扭动着屁股,跟着音乐摇摆起来。有时嫌吵,我们偷偷关掉一两个小玩具,总是被小宝警觉地发现,把那些关掉的小玩具拿给我们,摇头晃脑示意我们重新给他打开开关,再放到地上,小心地瞅着他的这些小宝贝,恐怕再给他关上声音或者拿走。奇怪的是,小宝奶奶平常最烦这些杂音,却能静心在旁边欣赏这场声音嘈杂的多重奏。

只有在小宝欣赏完了这场音乐会,才会让我们关上这些玩具开关,放到他自己的小三轮后斗里,按下小三轮的电动铃声,在小三轮后面插上小红旗,在妈妈的帮助下,骑着小三轮,载着这些小玩具,在客厅转圈圈,这样的早场音乐会才正式结束。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