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宋鹏飞)“刚从外地回来,家里的线路和电器好久不用了,也不知道哪里坏了,一打电话你们就来了,让我心里感觉特别温暖!”1月12日,西平县杨庄乡大王庄村外出务工返乡的王师傅对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服务连声称赞。

春节日益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回家乡。为确保返乡务工人员用上安全电、可靠电和暖心电,过个亮堂、温馨的新春佳节,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结合往年经验及早入手,上门服务返乡人员,确保用户用电无忧。通过主动同村委会联系沟通,开展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摸底调查,利用微信群发布服务信息、提供服务电话等方式,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积极提供用电服务,对返乡务工人员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帮助返乡人员接电、复电,详细排查安全用电隐患,义务检查室内外线路、漏电保护器、进户线、开关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因用电客户长年不在家,家中用电设备及室内外线路老化导致出现的用电故障。同时,该公司工作人员还利用上门服务的机会,向返乡务工人员宣传安全用电、线上交费等知识,强化其安全用电意识,让他们用上放心电、暖心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