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董妍)为改善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状况,全力防范和遏制瓶装液化石油气泄漏爆燃事故的发生,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打造安全、高效的城区用气环境,近期,按照市城管局“瓶改管”工作实施方案,豫南燃气秉承“燃气公司多承担一点、企业用户少支出一点”的惠企原则,全力推进中心城区“瓶改管”工作的落实。

高站位部署。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决定实施“瓶改管”工作后,驻马店市城管局联合豫南燃气充分了解了餐饮商户具体问题与需求,制订了中心城区“瓶改管”实施方案,明确了改造对象和范围,出台“燃气公司多承担一点、企业用户少支出一点”的惠企政策,重点改造"弱、小、散"的瓶装燃气经营用户。豫南燃气在城管局的指导下,成立工作专班,通过深入细致排摸明确具体改造对象,按照“一街道一场所一方案”制定改造计划,分步推进改造工作。

高标准推进。为提高城市安全管理水平,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真正实现“惠民生”与“提安全”的有效统一,豫南燃气一方面制作燃气安全及“瓶改管”工作宣传折页、燃气安全使用手册等,利用燃气安全宣传和检查时机,向餐饮商户宣传“瓶改管”的安全性与惠企政策。另一方面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和施工队伍成立工作专班,因地制宜,专注设计方案、施工方案的优化,减少因交通出行、停气碰接等方面对商户和周边群众的影响,全力协同推进餐饮场所燃气管道改造工作,确保改造目标按计划实施。

高水平惠民。瓶改管不仅是一项安全工程、便民工程,更是一项惠民工程。豫南燃气推出分段优惠、一口价套餐基础上不低于10%优惠、多种代建分摊三大优惠政策,切实有效降低小微企业用气成本。瓶装液化气改用管道天然气后,据测算,使用管道气较瓶装气便宜约30%,从气费上也大大降低了用气成本。此举受到了商户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市中心城区“瓶改管”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一年多来,完成了“瓶改管”改造项目500个的目标任务。

豫南燃气继续在城管局的指导下,持续与社区办事处、街道合作全面推进“瓶改管”改造工作,探索更多的减免政策为小微商用户送去优惠,计划按照《三年行动方案》完成中心城区清瓶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保障城市运行安全,努力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用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