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17日早报

2023-01-17 06: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30117061658729

2023年1月17日,星期二,农历十二月廿六

今天晴,温度-3℃~7℃

◆导读◆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

>>跨越三千亿 能级大跃升

>>我市1个集体2名个人获民政部表彰

>>驻马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办理后进单位周通报

>>莆仙戏和南音将首次亮相总台春晚 彰显中华传统文化千年传承魅力

>>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在瑞士达沃斯开幕

【封面】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16日下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省政协主席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伟、周春艳、李英杰、程志明也在主席台就座。楼阳生、王凯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7225 )(河南日报记者 刘亚辉 陈小平)

【时事】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并共迎新春。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和挑战并存。希望大家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动员激励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团结奋斗。

【要闻】

●保障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建设管理安全运行

---------------

13日,副市长杨大群调研市民政服务机构项目建设、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对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杨大群强调,要更好发挥民政部门在民生保障中的兜底作用和社会治理中的基础作用,统筹做好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安全底线,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规范管理、安全运行。(记者 张勇)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

●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

15日,白雪皑皑,阳光普照,雪后的小区银装素裹。在市税务局家属院,业主李静一边走在干净整洁的小路上,一边兴致勃勃地拍照。“以前最怕雨雪天,现在路面整修了、污水管网不堵了,楼栋间重新装了照明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李静高兴地说。市税务局家属院的美丽蝶变,是我市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一个缩影。(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7226 )(记者 张遥驼)

【综合】

●跨越三千亿 能级大跃升

---------------

今年省两会期间,来自驻马店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福祉,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更多驻马店力量。与全省一样,过去的五年,也是驻马店拼搏竞进、奋力赶超的五年。五年来,驻马店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全市生产总值实现从2000亿元到3000亿元的跨越,由2017年的全省第十位跃居2021年的第八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7227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我市1个集体2名个人获民政部表彰

---------------

近日,民政部对近年来在基层社会治理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进行表彰,全国共有200个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496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受到表彰。其中,我市驿城区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居民委员会获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称号,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贺新义,西平县宋集镇崔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敬营辉获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记者 张遥驼)

●驻马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办理后进单位周通报

---------------

2023年1月2日~2023年1月8日,驻马店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通过采集员、网格员采集上报、视频抓拍、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4180件,本周应结案2049件,其中已结案1858件,超期未办结191件,结案率90.68%,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19个联动单位,经采集员核查,至1月8日18时,存在超时未办结案件的单位共8个,详细情况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7228 )

【驿城】

●驿城区主要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和优抚对象

---------------

16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和优抚对象,向他们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与问候。毕启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加大帮扶力度,做好服务保障,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不断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 张宾)

●市委宣讲团走进驿城区检察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

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驿城区检察院报告会举行。报告会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生动细致的解读。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驿城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006件。其中,综合座席2198件(直办1421件、转办777件),市中心城区1212件、县城986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劳动纠纷类、农村工作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拖欠工资、占地补偿款未及时发放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恒大名都、天中国际、美域美家等小区室内暖气温度低于18℃,影响群众正常用暖(承办单位: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多名群众反映,极兔、邮政等快递公司长时间未更新物流信息,咨询具体原因(承办单位:市邮政管理局)。

【国内】

●莆仙戏和南音将首次亮相总台春晚 彰显中华传统文化千年传承魅力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16日晚在京完成第四次彩排。中国现存最古老的戏曲剧种之一莆仙戏和中国现存最古老的乐种之一南音将首次在总台春晚舞台绽放光彩,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千年传承魅力。

●中国农业科学院将加快推进六大领域科技创新

---------------

2023年中国农业科学院将加快推进六大领域科技创新,着力在种业创新攻关、耕地保护利用科技创新、农机装备补短板、农业生物安全研究、农业绿色发展技术供给、乡村发展科技支撑等领域加大工作力度。

●财政部:进一步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经费保障

---------------

各级财政部门将按照“保健康、防重症”的总体要求,加大疫情防控经费投入力度,重点用于患者救治费用补助、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疫苗和接种以及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所需支出。这是记者16日从财政部获悉的。财政部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进一步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切实加强防控经费管理。

●我国2022年捐献造血干细胞1968例

---------------

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16日在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全年新增入库志愿者资料15万份,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1968例,比去年同期增长70例。其中,对外捐献5例,实现首例对菲律宾患者的捐献。

●同曦不敌浙江稠州 福建力克北京首钢

---------------

16日,2022-2023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展开常规赛第27轮的5场比赛。南京同曦男篮外援皮特森空砍41分13个篮板10次助攻的大号“三双”,球队112:125不敌浙江稠州男篮;福建男篮103:88战胜北京首钢男篮,陈林坚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

【国际】

●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在瑞士达沃斯开幕

---------------

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16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拉开帷幕。这是该论坛年会自新冠疫情暴发后首次于冬季以线下方式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在分裂的世界中加强合作”,将持续至20日。年会汇聚全球约2700名政界、商界、学界和媒体代表,侧重如何应对粮食和能源危机,如何应对高通胀、低增长和高负债,如何应对工业不景气,如何应对社会脆弱性问题,如何应对地缘政治风险等五大议题。

●泰国“欢乐春节”彩灯展开幕

---------------

泰国“欢乐春节”彩灯展16日在曼谷唐人街开幕,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增添浓郁的节日气氛。

●中匈联合发行兔年生肖邮票

---------------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匈牙利经济发展部、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与匈牙利邮政局16日在匈牙利邮票博物馆共同举行中国农历兔年生肖邮票发行仪式。此次发行的兔年生肖邮票由匈牙利平面艺术家毛罗什·克里斯蒂娜设计,共发行2万枚小型张,每枚小型张由4枚邮票构成。邮票采用四角对称构图方式,以红白两色为背景,描绘了与青花瓷同色调的两对小兔子,并以中匈两国文字标识出“兔年”主题。

●伊拉克南部车祸造成6人死亡

---------------

一辆载有伊拉克球迷的公共汽车16日在伊南部济加尔省发生车祸,造成6名球迷死亡、22人受伤。

【速读】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6日发布公告,明确延续实施有关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6日报收于7860.0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00点,涨幅为0.20%。

>>俄罗斯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16日发布消息说,俄一架苏-27战机当天在波罗的海上空对一架德国侦察机实施了伴飞。

>>布基纳法索政府16日发表声明说,该国北部萨赫勒大区苏姆省的50多名妇女日前遭武装分子绑架。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