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17日晚报

2023-01-17 15: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30117104647065

2023年1月17日,星期二,农历十二月廿六

明天晴,温度-2℃~8℃

◆导读◆

>>春节饰品添喜庆 红红火火迎大年

>>正阳县人民法院吹响“暖冬执行”攻坚号角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在柏林启动

【封面】

●春节临近 年货俏销

---------------

近日,市民在购买年货。春节临近,我市年货市场越来越红火,喜庆的中国结、春联、红灯笼和观赏橘等扮靓街头,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全市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也已备足货品,物资价格平稳、品种齐全,市场人流如织、年味十足。(记者 张建)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

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城事】

●春节饰品添喜庆 红红火火迎大年

---------------

红红的灯笼、喜庆的年画、独特的剪纸……随着春节临近,市区内的年货市场活跃了起来。日前,记者在驻马店市区金三角年货市场、建业大市场等地看到,与兔年有关的各式新春饰品热销,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记者看到,市场里的各个商店门前,无论是高高悬挂的大红灯笼,还是充满吉祥寓意的福字,抑或是琳琅满目的中国结、剪纸等,都离不开兔元素。造型各异的兔子卡通饰品颇受欢迎,前来选购的年轻人和中年人居多。(记者 王永良 张丽丽)

●豫南燃气全力推进中心城区“瓶改管”工作

---------------

为提升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指数,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近期,豫南燃气按照市城管局“瓶改管”工作实施方案,充分了解餐饮商户具体问题和需求,明确改造对象和范围,出台燃气公司多承担一点、企业用户少支出一点的惠民政策,重点改造弱、小、散的瓶装燃气经营用户,计划按照“三年行动方案”完成中心城区清瓶工作。(记者 田久 通讯员 董妍)

●温暖送给环卫工人

---------------

近日,驿城区新华街道对辖区环卫工人进行慰问,感谢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劳付出。(记者 高琳琳)

【县区】

●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战寒潮保供电 

--------------- 

“目前,电网整体运行平稳,主配网设备运行正常。”近日,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值班人员在线监测电网潮流及负荷情况,积极应对新一轮降温天气,合理调整运行方式,提高区域电网供电能力。该公司还组织41支抢修队伍、378名抢修人员、26个抢修站点随时待命,提升故障处理速度和处理质量,确保供电安全。(记者 田久 通讯员 张海登)

●正阳县人民法院吹响“暖冬执行”攻坚号角

---------------

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正阳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吹响“暖冬执行”的攻坚号角。此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当天拘传被执行人38人,执行完毕26件,达成执行和解15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26.8万元。(通讯员 王树恒)

●商会慰问敬老院 浓浓爱意始于心

--------------- 

15日,驿城区水屯商会相关负责人在驿城区水屯镇负责人的陪同下慰问水屯镇敬老院,为老人送去新春祝福。据悉,驿城区水屯商会逢年过节慰问敬老院已成惯例。临近春节,商会又一次为老人送上爱心,让老人感受到了浓浓暖意。(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乔飞)

5_20230117104647067

【出彩天中】

●巧手做“福兔” 欢乐迎新春

---------------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近日,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彩红制作了“福兔迎春”系列手工作品。“每年春节前我都会围绕生肖创作手工作品,今年寓意大展宏‘兔’,心想事成。”王彩红说。(记者 高琳琳)

【文苑】

●《腊月的味道》

--------------- 

出生于上20世纪60年代前后的农村人,小时候,只有过年了才能吃上肉,才有新衣服穿。因此,刚过了新年就盼下一个新年,只嫌时光过得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7230 )(吕云茹)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雪松大道(驿城大道至天中山大道路段)南侧路灯损坏,夜间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6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永康路与人民路交叉口东南角“新市场”门前每天有大量游商占道经营,影响车辆及人员通行。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进行劝离,并加大该路段巡查监管力度。

>>6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沟镇冯黎村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影响群众正常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镇政府要求村委及时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健康路与建新街交叉口西侧近期有群众夜间燃放烟花爆竹,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市公安局回复:辖区民警及时到达现场进行制止,并安排警力加大该路段巡查监管力度。

>>9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竹沟镇桐树园村西侧沟渠内有两头病死猪,污染环境且存在疫病传播风险。确山县政府回复:四棵树村村委安排人员对病死猪进行清理,问题已解决。

【国内】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陈春江为商务部部长助理;任命孙业礼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任命祖雷鸣为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

●2022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883元

---------------

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农村居民收入增长快于城镇。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883元,比上年名义增长5.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9%,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2022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3.6%

---------------

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工业生产持续发展,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较快增长。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3.6%。

●深圳预计2022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4.5万亿元

---------------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日前公布,2022年深圳市预计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4.5万亿元,工业占GDP比重多年来首度实现回升,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接近50%。

●《走笔德庆》等18首诗歌脱颖 为第二届南方诗歌节圆满收官

---------------

随着《走笔德庆,或岁月的磨砺与雕琢》等18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中国诗歌学会官网进行获奖公示,标志着中国诗歌学会和广东省德庆县人民政府主办第二届南方诗歌节日前圆满在北京收官。

【国际】

●“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在柏林启动

---------------

“欢乐春节”庆典音乐会暨《民族盛装》图片展开幕式16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拉开了柏林2023年“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当晚装饰一新,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中国结和福字随处可见,一面别出心裁的“照片墙”反映了往年“欢乐春节”活动的精彩瞬间,洋溢出浓浓的年味。

●欧盟官员:2023年欧元区经济仍充满挑战

---------------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事务的委员真蒂洛尼16日说,欧元区经济近期出现一些积极迹象,但2023年仍充满挑战。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也门人道和发展投入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6日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也门的人道和发展投入,共同帮助也门改善人道形势。他同时呼吁也门各方提供必要人道准入,切实保护人道工作者安全。

●意甲:恩波利小胜桑普多利亚

---------------

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16日结束第18轮,桑普多利亚在客场对阵恩波利的比赛中,读秒绝平球被取消,最终0:1告负。

【速读】

>>生态环境部17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近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和水利部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明确了19个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16日发布的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显示,12月运输生产呈现恢复发展态势。

>>17日9时许,从北京大兴飞往香港的南航CZ309次出境航班平稳推出,标志着大兴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班正式复航,这也是大兴机场恢复的首条国际及地区航线。

>>国际原子能机构16日在位于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州的南乌克兰核电站举行升旗仪式,标志着国际原子能机构观察团开始入驻该核电站。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