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坚决确保生产安全

2023-01-17 17: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有个成语叫千里长堤毁于蚁穴,意思是固若金汤的千里长堤会被小小的蚁穴毁掉,但并不是说一个小小的蚁穴就能把千里长堤毁掉,而是说如果一个又一个小小的蚁穴不被注意、不作处理,它们逐渐将坚固的长堤挖空,长堤就会被毁掉,不过如果出现那么一个小小的蚁穴后,蚁穴就及时被处理掉,将蚂蚁杀死...

石新宇

1月8日,江西南昌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冲撞人群致19死20伤。1月15日,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发生生产事故,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起火致2死12失联。近期,还有一些地方发生生产事故。

春节将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尤其重要,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重要成分是安全生产。大量事实充分证明,任何一个生产事故在发生之前,都是有征兆的,都有一个小疏忽、小漏洞、小隐患逐渐演变成重大事故原因的过程。有个成语叫千里长堤毁于蚁穴,意思是固若金汤的千里长堤会被小小的蚁穴毁掉,但并不是说一个小小的蚁穴就能把千里长堤毁掉,而是说如果一个又一个小小的蚁穴不被注意、不作处理,它们逐渐将坚固的长堤挖空,长堤就会被毁掉,不过如果出现那么一个小小的蚁穴后,蚁穴就及时被处理掉,将蚂蚁杀死或移往他处、将蚁穴填实,长堤就会安然无恙。 出现一个蚁穴就及时将它处理掉,推广到整个生产领域,就是要把安全生产的规定和措施落实落细,就是要及时发现生产事故的苗头并及时将其扑灭。还有个成语叫曲突徙薪,意思是为了防止火灾发生,要提前将烟囱修得弯曲一些以免火苗蹿出,把柴草从厨房移走以免被引燃,用现代话说就是完善安全生产措施,防患于未然。可以说,如果真正这样做到了,无论什么样的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

最近,其他地方发生的生产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有必要认真检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安全生产要求做到没有、做好没有,有必要认真对照国务院出台的15条安生生产措施、我省出台的50条具体措施、我市出台的具体实施方案回顾一下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怎么样、效果怎么样,有必要认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和安全风险整治活动,对所有生产单位特别是交通运输、矿山、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彻底排除隐患和风险,坚决保证生产安全,社会稳定、气氛祥和。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