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全市工会系统筹资千万余元帮扶慰问困难职工

2023-01-20 11: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根据省总工会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县区总工会今年把送温暖和帮扶困难职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开展的“关爱你我他 温暖千万家”活动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结合起来,积极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李云鹏)1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一行来到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仔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员工组成、工会发展等情况,并为该公司送去3万元慰问金。

张怀德指出,当前部分企业和职工面临一定困难,但这是暂时的,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渡过难关。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政策机遇,加快改革步伐,早日走出困境。困难职工要通过就业创业,体现自身价值,创造幸福生活。工会系统要时刻将困难职工冷暖放在心中,千方百计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统计,全市工会系统筹资1198.1075万元用于开展各类帮扶项目,共计帮扶慰问24518名困难职工。

根据省总工会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县区总工会今年把送温暖和帮扶困难职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开展的“关爱你我他 温暖千万家”活动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结合起来,积极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群体关心关爱、维权活动,用心用情协助党委和政府落实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深入开展思想发动,广泛凝聚全社会力量,普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实实在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确保广大职工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全市工会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对口帮扶困难职工活动,大力弘扬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扎实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切身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在市、县区各单位开展党员干部对口帮扶困难职工活动。

“送温暖”是工会部门倾心服务职工群众的一项常态化、长效化品牌工作,全市工会系统在春节期间集中开展送温暖活动,旨在借助重大节日,突出帮扶导向示范作用,更充分地传递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关心关爱。

截至目前,全市工会系统共筹措送温暖资金777.2975万元,走访慰问282家企业,20970名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快递小哥、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等群体。2022年驻马店全市工会系统通过生活救助、医疗救护、子女上学、就业培训、心里帮扶等共帮扶困难职工3548人次,发放帮扶资金420.81万元。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