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同比增长170%!郑州机场兔年春节黄金周发送旅客近40万人次

2023-01-27 20:5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灵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民航用心服务,新年开心旅行。1月27日是兔年春节周最后一天,更是郑州机场最繁忙的一天,今天计划航班量达到566架次,将是今年以来单日航班量最高的一天。温馨假期中,有近40万人次的旅客从郑州机场开心出发、平安而归。

初步统计,今年春节七天,郑州机场共执行航班3097架次,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97%,累计发送旅客39万多人次,同比增长170%,其中国内出行较热航线为,郑州-海口、乌鲁木齐、昆明、深圳等航线,国际地区出行较热航线为,郑州至新加坡、金边、香港。

今年春节前,选择民航探亲畅游就已经快速升温,这个态势在郑州机场更为明显,日均航班量始终保持在500架次左右的高位,为确保春节期间广大旅客安全,快速,有序出行,郑州机场指挥中心加强与驻场单位的沟通对接,科学研判,努力做好春节假期期间的国内、国际航班保障工作,航班正常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今年春节期间,郑州机场围绕“老家河南心的春运”这一主题,对T2航站楼进行了节日装扮,各处的绿植景观穿上了“新衣”,T2航站楼“中国红”让“年”味变得更加浓烈,郑州机场旅客服务部的行李装卸员,被誉为旅客的无声“搬运工”,每个客运航班到达郑州机场后,行李装卸员就快速钻入仅仅高约1.5米的客机腹舱内,容不下行李装卸员直立的身躯,只能弯着腰半跪在机舱里,小心翼翼的将旅客的行李和托运的货物递给同事,每一次弯腰、举起、轻放都是对体力的考验、与时间的博弈,近百件行李和货物,仅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便完成了卸机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将行李快送到行李转盘,保障了旅客及时取出自己的行李。

兔年春节期间,尽管没有家人陪同,但不少儿童的出行安全无忧,郑州机场平均每天都要接送三十多个无陪儿童,或从外地回到老家河南,或从老家河南飞至远方与亲人团聚,初步统计,兔年春节期间,8至12岁的无陪儿童是航空出行的主力军,主要方向是海口、三亚、福州、深圳等城市。

兔年春节黄金周的后期,郑州机场明显降温,出行的旅客,请多关注天气变化,多注意身体防寒,出行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比平时再提前出发一些时间前往机场。

责任编辑:刘灵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