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1月28日,随着春节七天长假结束,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春节期间的保供电任务。驻马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实现了春节期间配变“零烧毁”,除夕夜“零停电”的目标。

今年春节是疫情放开后首个春节,面临雨雪冰冻天气、烟花爆竹燃放扰动电网安全运行、返乡人潮抬升用电负荷等复杂局面,做好供用电保障工作面临较大压力。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严格落实春节保供电工作要求,节前制定详细的保电方案,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抓细抓实保电措施,全力保障广大市民温暖过节。精准做好电网调控。密切关注天气和负荷变化关系,做好负荷研判和电网方式安排。按照“限电不拉路”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民生和重要客户用电安全。扎实做好设备运维。加强重大电网和城市生命线、“煤改电”设备和变压器、断路器、机构箱等户外设备的主动运维,针对配网停电、低电压、重过载等异常问题及时派发主动工单,对工单处理进行跟踪督办,确保问题闭环整改。切实做好应急值班。春节期间保持迎峰度冬“大值班”运作模式,市县公司各级抢修队伍249支,人员2458人、车辆296台,全员在岗待命,确保出现突发停电故障快速抢修复电。全力做好优质服务。针对集中返乡人员密集、配变容量不足等供电质量问题高发频发地区,各城区网格、农村供电所人员在重点时段全员上阵,关键场所蹲点盯守,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据悉,春节期间,驻马店电网最大负荷281.8万千瓦。市县公司共计投入抢修队伍249支,抢修人员2458名、抢修车辆296台,所有故障报修均能够快捷、高效、按时完成。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认真落实各项保电措施要求,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民生用电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