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病房里的年味

2023-01-31 08: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冰之 通讯员 周 甜)为了给患者送去温暖,让他们在病房里感受到年味,市第二人民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和患者一起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他们举办春节晚会、进行健康宣教、做游戏……全体医护人员携手住院患者及家属一起喜迎兔年沾福气,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的人文关怀。

  精神七科全体医护人员组织患者在工娱疗厅开展“我与患者迎新年”主题联欢活动。患者倾情演唱《过年好》《下山》等歌曲,医护人员与患者共同演唱《阳光总在风雨后》,做各种小游戏等,患者们喜笑颜开,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活动结束后,医护人员为患者送上了糖果、橘子等食品,同时送出新春祝福。
  精神八科开展了一系列有趣的迎新春活动,有猜谜语、踢毽子等。大家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科室组织安排了实例讲解,进行精神知识的科普宣教。科室负责人带领大家练习“七步洗手法”,让大家拥有一个健康的新年。
  老年精神科的女病区内,患者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看着节目,吃着零食和水果,在医院也能感受春节的氛围和家的温暖。
  儿童少年心理科举办了欢乐轻松的2023新春联欢会。联欢会上有竞赛小游戏、亲子互动、魔术表演,病区内充满了欢声笑语。每个人都写下了暖心的新年祝福,鼓励彼此要勇敢面对生活,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小朋友拿到写满祝福的纸条,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对未来的日子更加充满信心。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以闪闪发光的爱,抚平疾病的伤痛,治愈需要呵护的心灵,这是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做得最有意义的事。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