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全力拼经济 冲刺开门红】快干实干勇争先 项目建设再发力

2023-01-31 11:58 来源:大象时政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洛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 市重点办主任 张楷:不断完善“指挥部+专班+例会”机制,加强常态化项目协调(调度),探索“项目管家”服务模式,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通过一个个产业来激发洛阳可持续发展的澎湃动力,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131115700

铆足干劲“轰油门”,项目建设再发力。河南各地以拼抢姿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开门红”。

在1月28日举行的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中,郑州分会场投产项目138个,开工项目131个,签约项目34个。郑州元宇宙产业园项目是这一次的投产项目之一,计划今年储备重点企业300家,目前入驻元宇宙相关企业已有30家。

郑州网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力强:现在这个园区整个的主体,包括它对元宇宙政策的支持,还有一方面现在周围有各种各样的基金,围绕元宇宙进行投资,也更方便我们在未来进行融资。

郑州市抓住机遇率先实现元宇宙产业落地发展,今年重点推进高水平建设郑州元宇宙产业基地项目,打造郑州市乃至中部地区的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的先行区、引领区和示范区。

郑州元宇宙产业园总经理 贺楠:整个园区现阶段处于大干快上阶段,园区预计投产之后,整个下来能带动6000人就业,产值将近20亿。

作为省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投产一批”项目,洛阳铜一金属材料公司全员上岗,开足马力生产。目前,企业所研发生产的铜铝复合材料,已批量应用于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企业。

洛阳铜一金属材料公司技术总工程师 王项:借助洛阳大力发展新能源风口产业的契机,我们将着力做好动力锂电池关键零部件铜铝复合极柱产品,为洛阳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

洛阳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持续完善项目推进机制。1月28日,洛阳市与全省同步举行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311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总投资达2857亿元。

洛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 市重点办主任 张楷:不断完善“指挥部+专班+例会”机制,加强常态化项目协调(调度),探索“项目管家”服务模式,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通过一个个产业来激发洛阳可持续发展的澎湃动力,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常运中:观众朋友,这里是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1号隧洞,也是整条输水线路施工难度最大的节点工程,大家正在铆足干劲,24小时不间断施工,以保证工程进度。

作为整条输水线路的起点,1号隧洞全长2008米,地质条件复杂,经过两年半的紧张施工,目前已开挖1500多米。

河南省水利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项目经理 罗永堂:施工难度非常大,一个是洞顶覆盖层比较薄,第二地下水位比较高,第三这个岩质是沙质泥岩。为了保证施工安全,采取短进尺、勤支护的方式,每天进尺仅一米左右。

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是全省十大水利工程之一,根据省政府安排,今年年底要建成通水。目前项目已进入攻坚期,施工人员采取多个作业面同步推进,抢进度、保质量。截至目前,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已经累计完成投资26.87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92%。

河南省海河流域水利事务中心副主任 康鸣雷:项目建成后,年可引黄河水2.39亿立方米,发展灌溉面积51.7万亩,对于保障工农业生产,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将发挥重要作用。

【编后话】强信心 开新局

新春伊始,河南各地重大项目纷纷签约、开工、投产,从机器轰鸣的项目现场到赶制订单的生产一线,到处是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的生动场景,让人感受到中原经济跳动的强劲脉搏。人勤春来早,发展,一刻也耽误不得。铆足干劲“轰油门”,项目建设冲刺发力,增强的是经济动力活力,坚定的是发展信心决心。只争朝夕加油干,新的一年,中原大地,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将越发铿锵有力。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