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3日晚报

2023-02-03 15: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30203081144180

2023年2月3日,星期五,农历一月十三

明天晴,温度-1℃~9℃

◆导读◆

>>服装市场提前迎来换季高峰

>>驻马店火车站为急病旅客打开“生命通道”

>>驿城区立功受奖喜报光耀“光荣人家”

>>列车上发布招聘信息 300余个岗位供选择

>>北京海淀成为中国首个经济总量破万亿的地市级区县

【封面】

●温馨服务 助力旅客平安出行

--------------

连日来,驻马店车务段充分发挥管内各车站“驿路温馨”“驿路情深”党员服务品牌,临时妈妈服务团、综合便民服务台等作用,安排党员突击队、“小桔灯”志愿者140多人在候车室、进站口、服务台等为旅客提供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柴刚)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

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城事】

●服装市场提前迎来换季高峰

--------------

1日,记者走访市区市场发现,虽然低温天气持续,但各大商超的服装销售区域都早早换上了春装,商家铆足力气寻找刺激消费的良方,吸引消费者进店选购,开启换季模式。记者在市区一商场看到,大量的冬装开始清仓销售,服装卖场内买一送一、大清仓、全场三折等促销标识牌随处可见。(记者 刘金霞)

●驻马店火车站为急病旅客打开“生命通道”

--------------

1日21时5分,驻马店火车站广播室接车站指挥中心电话通知,k457次列车上有一名老人突发疾病,需下车治疗。时间就是生命。车站值班人员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安排人员在进站口等候救护车,并开通车站绿色便捷通道。21时28分,列车在驻马店站停车,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和车站工作人员协助老人下车并对其进行现场急救。由于救治及时,老人的病情得到控制,目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柴刚)

●加强绿化管养 美化城区环境

--------------

连日来,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有序开展、迅速投入新一轮的园林苗木养护工作中,保障城市绿化优美宜人。该局工作人员按照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用高枝锯、手锯等工具,结合牵引绳索进行安全作业,均衡树势,提高苗木的观赏价值,并及时维修破损护栏,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记者 袁敏)

●欢声笑语迎元宵

--------------

2日,随着铿锵有力、热闹喧天的锣鼓声响起,驿城区雪松街道纱厂社区民间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节目正式开演。舞龙、小毛驴、大头吼等传统民俗表演,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演出结束后,该艺术团又来到雪松街道办事处、佳和中央城邦小区等地进行表演,引来众人的称赞。(记者 张丽丽)

【县区】

●驿城区立功受奖喜报光耀“光荣人家”

--------------

“孩子部队立了功,事迹上了网络又上电视,今年您家真光荣,我们也来沾沾喜气……”1月31日,在驿城区诸市镇沈楼村,军属聂青臣春节前接待了镇里来送喜报的领导,这又迎来了上门道贺的一批亲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983 )(记者 郑付生 通讯员 刘韬)

●汝南县节后强监督 收心鼓干劲

--------------

为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有效防止可能出现的“节后综合征”,确保干部职工节后收心归位,近日,汝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组织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县直各单位节后上班情况开展专项工作纪律检查。(通讯员 樊昆鹏 赵萌萌)

●平舆县抢抓机遇 推动防水产业“加速跑”

--------------

近日,2023年平舆县建筑防水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该县坝道工程医院召开。平舆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建筑防水专家、建筑防水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面对面交流,集思广益,为平舆建筑防水产业发展献言献策,坚定大抓建筑防水产业的决心和信心,共同推动平舆建筑防水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刘先莉)

●西平县项目为王逐春潮

--------------

2022年以来,西平县强化“项目为王、企业为先、服务为本”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旺盛活力。在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上,西平县居全市项目建设观摩综合评比排序第二名,并作了经验介绍。(记者 陈司 通讯员 田春雨)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新春“业务大讲堂”圆满收官

--------------

1日,随着“业务大讲堂”第四期——知识测试的结束,驿城区人民检察院“业务大讲堂”培训圆满收官。从1月29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二天起至2月1日,该院开展了四期“业务大讲堂”,培训内容包含业务培训、公文写作培训、培训成果测试等,让该院干警受益匪浅。(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刘亚影)

5_20230203150539687

【出彩天中】

●按下“快进键” 实现“加速跑”

--------------

近日,新建成投产的驿城区奥通机械产业园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工人正在加紧生产。项目为王抓投资,全力以赴拼经济。新春伊始,全市各县区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迅速掀起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尽快全面复工复产的高潮,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全年红”。(记者 弓华静)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月14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常兴镇大王庄村老湾组有线电视信号故障,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维修。汝南县政府回复:县有线电视台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使用。

>>1月15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丰产路华鼎天下城小区8号楼1单元业主家中墙面渗水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维修。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督促该小区物业进行维修,问题已解决。

>>1月15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人民路老汽车站西门口道路护栏大量倾倒,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月17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东环路与南环路交叉口北侧电线杆冒火花,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检修。上蔡县政府回复:县供电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

>>1月17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西大街老汽车站南门西侧多家店铺全天使用喇叭播放广告,噪声扰民。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处多家店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列车上发布招聘信息 300余个岗位供选择

---------------

2日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客运段高四车队列车员在汉口开往上海虹桥的D4684次列车上向旅客介绍长三角地区务工招聘信息,包括服务、物流、餐饮、家政、制造业等多个行业的300余个岗位,帮助他们提前了解用工信息,促成企业和务工人员“双向奔赴”。

●北京海淀成为中国首个经济总量破万亿的地市级区县

---------------

记者从北京市海淀区获悉,2022年,海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206.9亿元,同比增长3.5%,成为中国第一个经济总量破万亿元的地市级区县、继上海市浦东新区后第二个破万亿元的市辖区。

●最新研究:1600万年前中国北方与南亚和非洲嵌齿象类直接交流

---------------

记者3日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获悉,该所科研人员领导完成的甘肃临夏盆地嵌齿象类生物地层和生物地理研究最新进展显示,在1600万年之前的早中新世,中国北方与南亚和非洲的嵌齿象类组成比较相似,反映出三者之间嵌齿象类可以直接交流。同时,中国与北美动物群在1500万-1300万年前联系密切。

●北京:单位以性别为由拒聘妇女最高可处以5万元罚款

---------------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保障妇女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消除就业性别歧视,规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处罚行为,近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关于“印发《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表(涉及妇女权益保障法部分)》的通知”。通知中明确,用人单位在招录(聘)过程中,以性别为由拒绝录(聘)用妇女或者差别化地提高对妇女录(聘)用标准或因结婚、怀孕、产假、哺乳等,降低女职工的工资和福利待遇等行为,最高可处五万元罚款。

●苏炳添2023赛季首秀“开门红”

---------------

北京时间3日凌晨进行的世界田联室内巡回赛瑞典哥德堡站比赛中,中国“飞人”苏炳添迎来2023年首秀,他以6秒59的成绩获得男子60米冠军。

【国际】

●五人制棒球期待2028年亮相奥运会

---------------

世界棒垒球联盟总部坐落在洛桑城边一座漂亮的独栋小洋楼内,紧邻日内瓦湖。2日,棒垒联宣传部部长理查德·贝克尔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表示他们现在的目标是将五人制棒球推向全世界,甚至是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

●乌克兰签署参与欧盟单一市场促进计划协议

---------------

据乌克兰内阁官网2日发布的信息,当天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基辅签署了关于乌克兰参与欧盟单一市场促进计划的协议。

●苹果公司2023财年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5%

---------------

苹果公司2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23财年第一季度(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营业收入1171.5亿美元,同比下降5%。

●研究人员宣布打算利用基因技术复活渡渡鸟

---------------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一家生物技术公司日前宣布计划利用基因技术复活17世纪灭绝的鸟类——渡渡鸟。这家名为“科洛萨尔”的公司成立于2021年。此前该公司曾宣布计划利用基因技术复活猛犸象和澳大利亚袋狼,并将这些已灭绝物种带回其原始栖息地。1月31日,该公司宣布创建一个鸟类基因组学小组,复活渡渡鸟。

【速读】

>>元宵节将至,又到赏月时。天文科普专家介绍,癸卯兔年元宵节“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还是年度“最小满月”。

>>近日,《银行家》杂志和国际权威品牌价值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联合发布了2023年全球“零售银行品牌价值排行榜”榜单,中国农业银行继2022年首次在这一榜单折桂后,再次荣登榜首,标志着中国银行业零售业务领先的市场影响力和国际地位进一步巩固。

>>意大利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2日继续进行,尤文图斯凭借布雷默的进球,主场1:0战胜拉齐奥,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国际米兰。

>>当地时间2日,据德媒报道,大约70名乌克兰士兵将于当天起开始接受“爱国者”防空系统的培训。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