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春雨沙沙

2023-02-13 09: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路上的杏花、桃花、梨花、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花,像赶赴什么盛会,都涌在了一起;春雨沙沙,春雨沙沙……滴红了千树,滴翠了万绿,滴醒了天籁,滴醉了农民的心。站在雨里,雨水顺着我的头发流下来,流到我的嘴里,咂咂,甜甜的。

文/张富存

春雨沙沙,春雨沙沙……

翘盼着,翘盼着,一场淅淅沥沥的春雨,把春天吵醒了。

雨是快晌午时下的,当时我有点儿犯困,就想去栽个嘴儿。刚一歪下,忽就听见沙沙沙沙的声音,似一曲甜柔的歌谣,不紧不慢、飒飒爽爽地在我耳边奏响了。

是春雨!忽然就想起小学时学过的一首诗: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真是天随人愿,这雨水节气刚过,春雨就飘飘洒洒地说来就来了。喜雨啊,喜雨!也是,干燥了好几个月的冬季过去了,这新生的春自是需要这春雨的眷顾;这新生的生命,更需要这春雨的滋养。

出门,瞧去。

春雨,潇潇无边,悠悠无歇,染绿山川,泽被荒野,滋润草木,唤醒柳芽。

惊叹啊!春雨用她的巨手一挥,苍山秀了,溪流明了,杨柳绿了,桃花红了,小草喝足了雨水,也抖抖身子,长长懒腰,眨巴着眼睛开始张望外面的世界了。

池塘里的泥鳅、黄鳝、青蛙、各种鱼儿,都向着春雨的心脏,聚拢着、腾挪着;路上的杏花、桃花、梨花、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花,像赶赴什么盛会,都涌在了一起;大白鹅也像一位绅士,一摇一摆,迈着方步,沐浴在春雨里,像是要参加什么庆典。

揉揉眼,睁大眼睛,看,再看:道旁,那棵枯藤也发芽了。

春雨斜织着,悠歌着,越过城市,漫过村庄,浇灌五谷,抚慰生息。

村口,这家家庭农场门前绑着的大喇叭,像是一块巨大的磁铁搁着,吸引着过路人。

运送化肥的货车司机停下,张着嘴巴在听;开着三轮车选购种子的小哥停下,瞪着眼睛在听;骑电动车买农药的大嫂停下,支着耳朵在听;沿途过路的村民停下,踮着脚尖儿在听……听罢,都相互点点头,露出满意的笑,然后匆匆离开,消失在绵绵春雨里。

说着说着,一辆小汽车停在路边。下车的是乡农技站的农艺师老李,一问才知道,原来他是刚从郑州农机市场考察回来的,打算再引进一架现代化的农用生态遥控喷药直升飞机,订单都已经和厂家签好了,这一回来就马上汇款。并且他还指着正响着的广播说:“农业又有新政策了。今年,还要再加砝码!

春雨沙沙,春雨沙沙……滴红了千树,滴翠了万绿,滴醒了天籁,滴醉了农民的心。

站在雨里,雨水顺着我的头发流下来,流到我的嘴里,咂咂,甜甜的。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