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南余店乡 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激励干部“亮晒比”

2023-02-17 15: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乡进一步完善日常考勤管理制度和绩效考核评分机制,紧盯干部职工思想松弛、纪律不严等突出问题,加强干部职工日常监督管理和督查检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用严的作风、严的纪律、严的措施,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纪律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营造“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氛围...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伍 娟 李 理)为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做好今年的工作,连日来,汝南县南余店乡以“365绩效考核”(以全年365分为基础对干部职工进行“亮晒比”,主要考核内容包括日常考勤、理论学习、业务工作、廉政建设、争先创优等)为主抓手,强化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力促干部职工作风转变和工作效能提高,不断引领各项工作争先创优。

行动部署“快”。该乡及时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就作风效能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将年终“365绩效考核”与作风效能建设有机结合,成立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科学规划考核体系,整合清理各类考核指标,制定考核实施办法,对干部职工日常表现进行量化管理考核,并采用周通报、月总结、年考核的模式,逐步健全系统科学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引导和督促工作人员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严明纪律“管”。该乡进一步完善日常考勤管理制度和绩效考核评分机制,紧盯干部职工思想松弛、纪律不严等突出问题,加强干部职工日常监督管理和督查检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用严的作风、严的纪律、严的措施,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纪律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营造“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氛围,真正让“365绩效考核”成为提升落实力的“催化剂”,进一步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激励他们勇于担当作为。

深挖问题“改”。该乡把深化作风建设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以“365绩效考核”保障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倒逼干部职工作风转变、业务效能再提升,并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通过自己找、领导点、相互评、征求意见等方式,深入细致对照反思,认真制定查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同时,运用好整改成果,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建章立制,进一步推动全乡整体作风效能提升。至目前,该乡已开展督查3次,通报1起作风散漫问题,对2名乡政府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免去1名村党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