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公共卫生

医保栏目

2023-02-21 08: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失业人员如何缴费?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按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基数,由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统一办理医保参保缴费手续。

最低缴费年限如何规定?

即参保职工享受退休医疗保险待遇时,必须达到最低缴费年限。最低缴费年限男职工为25年,女职工为20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前符合国家规定的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视同缴费年限,但实际缴费年限最低为15年。

能通过支付平台提现我的医保卡个人账户的钱吗?

不能。个人医保账户基金只能用于支付在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零售药店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范围、医疗服务设施标准所规定项目范围内的医药费用,禁止用于医疗保障以外的其他消费支出。

女职工享受生育津贴的天数如何计算?

用人单位女职工计划内生育或者终止妊娠,在下列休假时间内享受生育津贴:1.妊娠满28周以上生育的享受98天生育津贴,剖宫产的增加15天的生育津贴;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15天的生育津贴,晚育的增加90天的生育津贴;2.妊娠满12周不满28周流产的,享受42天的生育津贴;3.妊娠满8周不满12周流产的,享受30天的生育津贴;4.妊娠不满8周流产的,享受15天的生育津贴。

市直参保人员意外伤害住院如何申请办理医保登记?

市直参保患者因无第三方责任的意外伤害住院后,到所住医院医保部门领取意外伤害住院申请材料,医院医保部门审查确认后,于入院48小时内将申请材料报送市医保处,市医保处经调查符合纳入医保结算的,通知医院医保办协助患者办理医保登记。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