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遂平县青年“凤还巢” 家乡创业显身手

2023-03-02 09: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遂平县禇堂街道青年韩强大学毕业后在内蒙古一家农业科技公司当技术员,几年前返回家乡承包土地近300亩种植土豆。遂平籍青年王聪大学毕业后在一家知名互联网公司打拼多年,前年返回家乡,在网络上创办“抖动遂平”栏目,通过拍摄短视频、抖音等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的风景、美食、民俗。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王 丽)当年外出打工,如今返乡创业。近年来,许多遂平籍青年携带资金和技术,从打工地返回家乡创办企业,带领乡亲致富,助力经济发展。

遂平县和兴镇青年吴红艳原本在广州务工,他注意到芥蓝价格不低但很受南方人欢迎,市场前景广阔。几年前,他返回家乡在和兴镇大牛村承包100多亩土地种植芥蓝和其他紧俏蔬菜,当年便实现销售收入524万元,获得利润91万元。随后,他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并成立了遂平县容大农业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共流转土地6000多亩,所产蔬菜多销往南方市场,近30%出口东南亚。遂平县沈寨镇青年占全领,在湖北创业致富后返回家乡创办遂平县领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动300多人就业,生产的木耳、加工的棕叶等除销往全国各大中城市外,还出口日本、韩国等国家。遂平县禇堂街道青年韩强大学毕业后在内蒙古一家农业科技公司当技术员,几年前返回家乡承包土地近300亩种植土豆。由于懂技术、善管理,他种植的土豆产量高、质量好,深受北京、上海、广东等地薯片加工企业的欢迎,还远销俄罗斯、越南等国家。遂平籍青年王聪大学毕业后在一家知名互联网公司打拼多年,前年返回家乡,在网络上创办“抖动遂平”栏目,通过拍摄短视频、抖音等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的风景、美食、民俗。近年来,返乡创业的遂平籍青年还有遂平翔云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云、阳丰镇杰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书美等。

遂平籍青年纷纷“凤还巢”,得益于遂平县的人才强县战略。遂平县鼓励有志青年返乡创业,持续实施乡土人才回归计划,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大力搭建创业平台,确保创业所需水、电供应和交通条件,解决返乡青年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和创业环境。政策给力和服务助力激发了广大青年返乡创业的热情,他们从事种植养殖、开发乡村旅游、创办精深加工企业、发展电商等。他们的回归为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遂平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返乡创业青年大多接受过良好教育,有市场打拼经历,视野开阔、思维活跃,了解市场需求,善于经营高效优质产品。他们的回归延长了产业链、价值链。遂平县将继续实施人才回归计划,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发展的机遇,投身家乡建设。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