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3日晚报

2023-03-03 17: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3030848556d30283f09ae478cbd

2023年3月3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十二

明天阴,温度5℃~20℃

◆导读◆

>>日夜驻守堤坝的“娘子军”

>>市民买的牛肉丢失 好交警帮忙找回

>>春光明媚舞翩跹

>>神舟十五号乘组近日完成第二次出舱

>>央行:去年我国CPI涨幅2%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通货膨胀水平

【封面】

●麦田管理正当时

--------------

连日来,新蔡县紧扣农时及早安排,广泛动员,有序开展麦田春管工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图为大型机具正在田间作业。(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切实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

我国有世界最完整的产业体系和潜力最大的内需市场,要切实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抓紧补短板、锻长板。

【城事】

●日夜驻守堤坝的“娘子军”

--------------

在驻马店市水利系统,有这样一支“娘子军”队伍,她们日夜驻守岗位,终日与堤坝相伴,用责任与担当,诠释着什么是巾帼力量。她们,就是奋战在工程管理一线的驻马店市河道管理局薛庄河管理站的水利“娘子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2940 )(记者 刘金霞)

●弘扬雷锋精神 树立城管新风

--------------

2日,高新区城管局在市人民广场、驻马店世纪广场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余份,解答市民咨询50余次,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记者 陈春红 通讯员 朱华林)

●市民买的牛肉丢失 好交警帮忙找回

--------------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驿城大队执勤交警徐宁、张永祥等人在天龙岗执勤时,市民王女士过来请求帮忙,称骑车时不慎将装有牛肉等食材的手提袋丢失。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和走访调查,发现捡到黑色手袋的是路口一名发小广告的人员。当日下午,当民警发现发小广告的人再次出现,立即要求其归还捡拾的物品。最终,王女士丢失的物品失而复得。(记者 刘金霞)

●春光明媚舞翩跹

--------------

2日上午,阳光明媚,暖风融融,在驻马店市练江河公园,一些老人随着《等你等了那么久》优美的旋律翩翩起舞。他们优美的舞姿,吸引一些市民也纷纷加入到跳舞的行列中。据了解,该支舞蹈队是由一群热爱舞蹈的离退休老年人自发成立的。(记者 王永良)

【县区】

●上蔡县:科技赋能“智慧”春管

--------------

近日,上蔡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的吴宋湖农场里,种粮大户孙国强正在指挥工人喷洒药物,防治小麦病虫害。孙国强告诉记者,现在种地单纯靠老把式不行了,既要用现代化大型机械,又要提高科技投入,尤其是与智慧农业相关的智能设施,对农业丰产丰收的贡献越来越高。(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宋永亮)

●开发区高效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

--------------

连日来,开发区面向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等发达地区,加大与大型央企、双500强、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联络对接力度,坚持招商项目全程代办服务,着力破解企业在土地规划、证照办理、供水供电等方面的制约,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至目前,该区纳入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216.95亿元。(记者 唐翀)

●平舆县:田间送法护春耕

--------------

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平舆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守护春耕公益诉讼普法宣传,通过赠送宣传资料、接受现场询问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避免坑农和害农的情况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姚金利)

●打造特色民宿产业 助力乡村宜居宜游

--------------

近年来,遂平县嵖岈山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民宿旅游休闲产业,通过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文旅融合、注重拓展提升、强化示范带动、实现多元投入等,全力做好旅游提质增效、乡村宜居宜游、农民富裕富足这篇大文章。目前,已建成农家宾馆130多家,整修旅游道路16公里,带动了旅游观光农业、商品流通业、旅游交通运输业、餐饮娱乐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谢飞)

20230303085049cde70240a2ad436398

【出彩天中】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

--------------

近日,确山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图为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第二党支部来到县靖宇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让雷锋精神在青少年当中蔚然成风,让红色基因得以代代接续、薪火相传。(通讯员 余涛)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15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梁祝大道与汝河南路交叉口西南角公共卫生间门前污水外溢,影响通行且气味刺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清理污水并疏通管道,现问题已解决。

>>2月16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凤凰公园东侧龙祥路路灯夜间不亮,夜间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检修。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已安排人员检修调试,现已恢复正常亮灯。

>>2月20日,有市民反映,练江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交通信号灯,左转及直行灯一直分开亮灯,希望相关部门调试22:00以后一起亮灯,方便群众通行。市公安局回复:工作人员已对交通信号灯进行调整。

>>2月20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腾飞路与金明路交叉口北侧多名游商摊贩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已对游商摊贩进行劝导整治,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

>>2月23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人民西路与月亮湾大道交叉口交通信号灯故障,影响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检修。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信号灯恢复正常。

【国内】

●神舟十五号乘组近日完成第二次出舱

---------------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2日消息,近日,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进行了第二次出舱活动。在地面工作人员和舱内航天员邓清明的密切配合下,两名出舱航天员费俊龙、张陆圆满完成全部既定工作任务,安全返回问天实验舱。

●央行:去年我国CPI涨幅2%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通货膨胀水平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3日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会上表示,精准有力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首要的就是保持币值稳定。易纲介绍,币值稳定有两层含义,第一层含义是物价稳定。近年来,我们坚持实施稳健、正常的货币政策,为物价稳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知道,去年全球通货膨胀严重,是40多年以来最高的通货膨胀,欧、美,还有许多国家,他们都是8%、9%、10%这样高的通货膨胀。我国去年的消费物价指数CPI涨幅是2%,这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通货膨胀水平。

●江苏如东出现较大规模野生麋鹿群

---------------

近日,江苏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出现一群野生麋鹿,数量达30余头。此前,小洋口旅游度假区也曾出现过野生麋鹿的身影,但多为个位数,如此规模尚属少见。麋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对栖息及生活环境要求较高。近年来,如东持续加强沿海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强化滨海湿地生态修复,生物圈不断扩大。

●青海鲑鳟鱼连续九年药残监测零检出

---------------

根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2022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情况显示,青海省鲑鳟鱼产品兽药残留未检出率100%,氯霉素、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代谢物、喹诺酮类等四大类11种兽药残留检验均未检出。3日,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对外表示,至此,青海省鲑鳟鱼产品连创9年“零检出”的优异业绩。

●大连商品交易所2月处理异常交易行为55起

---------------

为切实履行市场一线监管职责,规范期货交易行为,防范化解市场风险,保障市场参与者的合法权益,大连商品交易所持续对异常及违规交易行为进行查处,2月处理异常交易行为55起。

【国际】

●德国默克集团董事会主席:对在华业务持续增长充满信心

---------------

德国默克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贝伦·加里霍2日表示,2022年集团销售额再创新高,中国是默克全球第二大市场和增长最快的市场,集团在华业务将持续增长。去年11月,加里霍曾作为企业代表团成员跟随德国总理朔尔茨访问中国。她说,中国是默克全球第二大、同时也是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默克不会考虑离开中国,她对在华业务持续增长充满信心。

●古巴外长:美国基于谎言对古施加极端措施造成的伤害无法弥补

---------------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2日就美国情报机构承认所谓“哈瓦那综合征”与“外敌”无关一事表示,该结论与此前古方调查结果一致,但美国基于谎言对古巴施加极端措施造成的伤害是无法弥补的。

●巴西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9%

---------------

巴西地理统计局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9.9万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5.2雷亚尔),比上年增长2.9%。

●西班牙国王杯:皇马乌龙 巴萨1:0赢得“国家德比”

---------------

2022-2023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2日上演“国家德比”,巴塞罗那客场1:0小胜皇家马德里,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速读】

>>记者3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该校草业科技学院黄琳凯教授团队构建了全球首个牧草领域图形泛基因组——美洲狼尾草图形泛基因组,并揭示了狼尾草耐热的分子机制。

>>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闭幕,展会规模在遭受新冠疫情影响后“全力回归”。

>>据塔斯社2日报道,约数十名破坏分子当天从乌克兰潜入俄边境地区布良斯克州。乌方官员当天对此表示否认。

>>2023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锦赛2日在荷兰海伦芬进行首个比赛日竞逐,张丽娜、金京珠、李奇时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比赛中以1分27秒86的成绩摘得铜牌。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