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驻马店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07 19: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完善服务体系,创新经营模式,推动乡村经济多元化发展。要突出优先发展,强化干部配备、要素配置、资金投入、人才保障,让各类要素更多流向农业农村。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党组织,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强化社会治理,深化农村改革,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市

鲍常勇讲话 李宝清陈锋出席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鹏 周由/文 弓华静/图)3月7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围绕增加农民收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等工作进行部署,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驻马店新篇章。

12

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李宝清、陈锋、刘晓文、李建超、王东征、刘军民、何冬、赵峰、李卫明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粮食安全更加稳固,畜牧业发展提质增速,农产品加工业势头强劲,乡村经济活力迸发,脱贫成果巩固提升,乡村建设成效明显,乡村治理更加高效,有效发挥了农业农村“压舱石”作用。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增加农民收入是价值所在、目标关键。要紧紧围绕增加农民收入,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农业强市,为建设农业强省、农业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11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牢粮食安全这一头等大事。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战略,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努力把更多“望天田”变成“高产田”。要深入实施藏粮于技战略,加快推进种业振兴,强化农业科技创新运用,用最好的装备和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

会议指出,要坚决抓牢乡村产业这一重中之重。要高质量发展现代畜牧业,抓好畜牧养殖、屠宰加工,不断提升畜禽本地转化率。要大力发展现代特色产业,建强生产基地,发展设施农业,打造知名品牌,带动全市农业提质增效。要拉长农业产业链条,做强面制品、医药产业和酒业,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完善服务体系,创新经营模式,推动乡村经济多元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一底线任务。要突出抓好群众稳岗就业,大力培育更多县域富民产业,建设更多帮扶车间,让农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带动,围绕脱贫村、脱贫群众产业发展需求,精准谋划实施产业帮扶项目,让更多群众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突出抓好动态监测帮扶,紧盯易返贫致贫对象,常态化开展动态管理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应纳尽纳、精准帮扶、应扶尽扶。

会议指出,要坚决抓牢和美乡村建设这一内在要求。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加强乡村规划建设,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宜居宜业和美的乡村振兴示范村。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做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户厕改造、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切实保障“水”、畅通“路”、改造“电”、接通“气”、发展“数”,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牢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要扛牢压实责任,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推动任务变清单、清单变行动、行动出成效。要突出优先发展,强化干部配备、要素配置、资金投入、人才保障,让各类要素更多流向农业农村。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党组织,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强化社会治理,深化农村改革,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提能力转作风,用好教育平台,分级分类培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三农”干部队伍。要强化督导考核,建立督查台账,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刘晓文主持会议。何冬宣读表扬通报。确山县、遂平县、泌阳县、平舆县、汝南县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孙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