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走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之路

2023-03-09 11: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禹宗本表示,今后,要重点培育打造“泌阳花菇”品牌,建立“泌阳花菇”标准化省级示范区,将品牌建设与示范区建设融合起来,产品研究开发“泌阳花菇”生产种植新工艺、新技术、新模式,提高产量和品质,增加效益,以泌阳花菇品牌建设为抓手推动全县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快速发展。

记者 张 锟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指明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

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从根本上说,还是要依靠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越来越受到重视。黄淮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张健倍感振奋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方位谋划人才培养,全面提高创新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2022年,全市科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累计柔性引进院士23名,带动形成14个国家级、247个省级、781个市级创新平台,带动发展255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512个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下好科技“先手棋”,以科技自立自强助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市科技局办公室主任杨新立表示,2023年,全市要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着力打造创新平台。聚焦重点领域科技需求,组织实施一批市级重大科技专项,积极争取省级以上创新资源,力争一批省级以上创新项目在我市落地。同时,建立强有力的科技创新统筹协调制度,推动科技创新政策扎实落地,构建全方位覆盖的科研诚信制度体系。

企业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提高核心竞争力,必须以产品创新为引领,带动技术、生产、管理等全面创新。近年来,天方药业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深化内部改革,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先后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河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并获批设立河南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和中原学者工作站。

3月8日,天方药业科技创新部经理张宏周告诉记者,天方药业将牢牢把握驻马店“中国药谷”建设带来的新发展机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强创新平台建设,采用“内外结合”策略,把自身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优势与外部科研院所技术开发优势结合起来,推动科技创新效率更高、效益更好。

“双层棚立体春栽香菇种植技术”“分块分层式蒸汽包灭菌新技术……”3月7日,在泌阳县杨家集镇郭庄村的大地菌业有限公司香菇基地,该县真菌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的科技员正在向菇农传授香菇培育技术。

“这些年来,在一代代科研人员的努力下,全县香菇种植结构得到全面优化,品种由原来的单一秋栽香菇,发展到现在的春栽香菇、反季节高温香菇、猴头菇、榆黄菇、雪茸、灰树花、玉耳、羊肚菌、海鲜菇、大球盖菇等10多个品种。”该县食用菌专家禹宗本如数家珍。

小小的食用菌成了乡村振兴的大产业。禹宗本表示,今后,要重点培育打造“泌阳花菇”品牌,建立“泌阳花菇”标准化省级示范区,将品牌建设与示范区建设融合起来,产品研究开发“泌阳花菇”生产种植新工艺、新技术、新模式,提高产量和品质,增加效益,以泌阳花菇品牌建设为抓手推动全县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