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美退伍军人泪洒听证会 痛批美国撤军阿富汗是场灾难

2023-03-10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我们被忽略了,没人对我们的安全负责”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安德鲁斯和另一名海军陆战队员在爆炸发生前,就在人群中发现了与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击者描述相符的嫌疑人。包括特朗普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达成美国撤军协议,拜登政府仓皇从阿富汗境内撤出美军和防务承包商。

中新网3月10日电 “我们在人群中发现了嫌疑人,爆炸攻击迫在眉睫,但我们的长官不批准行动。”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安德鲁斯在回忆喀布尔机场遭遇自杀式袭击时说道,他只能眼睁睁看着爆炸发生。

安德鲁斯8日在美国国会就阿富汗撤军行动举行的听证会上,还将拜登政府2021年的撤军描述为一场“灾难”。他哭诉到,“责任缺失不可原谅,然而没人因此担责……直到今天都没有。”

“从阿富汗撤军是一场灾难”

8日,由共和党掌控的国会众议院举行了系列听证会第一场,旨在审查拜登政府在2021年阿富汗撤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听证会上,多名现役和退伍军人作证,用亲身经历讲述那场混乱的撤离“灾难”,及其带来的深远影响。

安德鲁斯是2021年8月26日负责保护喀布尔机场的美军士兵之一。当天,喀布尔机场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3名美军士兵和17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安德鲁斯也在爆炸中失去了一条胳膊和一条腿。

安德鲁斯将2021年的撤军描述为一场“灾难”。他情绪激动地描述了自己是如何被爆炸抛到空中,并眼睁睁地看着战友在自己身边死去或失去意识,几度崩溃。

当时在阿贝门执勤的美国陆军救护人员艾丹·冈德森说:“我能看到所有我们无法施救的人的脸,那些被我们遗弃的人……我们都尽力了,这是一场噩梦。”

“我们被忽略了,没人对我们的安全负责”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安德鲁斯和另一名海军陆战队员在爆炸发生前,就在人群中发现了与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击者描述相符的嫌疑人。

“通过通讯网络,我们得知存在潜在威胁,爆炸攻击迫在眉睫。这已经是非常严重了,”安德鲁斯说,并请求上级允许他行动,但“我们的上级却回答称,‘我不知道。’”

“简单明了,我们被忽略了,我们的专业知识被忽略了,没人对我们的安全负责,”安德鲁斯说。“缺乏责任感和疏忽是不可原谅的。然而没人因此担责……直到今天都没有。”

除了自杀式袭击之外,目击者还谈到了战争带来的持久创伤和精神伤害。

退役中校斯科特·曼称,美国正面临“心理健康海啸”。他称,在美军撤出阿富汗后的第一年,退伍美军心理求助热线的电话就激增了81%。

“喀布尔的陷落是美国的失败”

另据美联社报道,多名作证的人士认为,喀布尔的“陷落”是美国的失败,归咎于从小布什到拜登的每一届美国政府。

听证会上,有证人批评了美军撤离阿富汗的行动“缺少计划,缺少充分支援”,是“一场绝望的尝试”。

美国政府阿富汗重建行动特别督察长约翰·索普科2月发布报告判定,拜登及其前任、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领导的政府对阿富汗前政府“突然倒台”均负有关键责任。包括特朗普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达成美国撤军协议,拜登政府仓皇从阿富汗境内撤出美军和防务承包商。

报告还认定,自美军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起,历届美国政府政策不断变化、自相矛盾。

“如果我们不把政治放在一边,追求问责制和吸取教训来解决我们军队承受的严重伤害,来纠正我们对阿富汗那些伙伴们的错误对待,那么这种巨大的外交政策将跟随我们回家,并最终将我们带回一切开始的地方——‘帝国坟场’,”斯科特·曼说道。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