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0日晚报

2023-03-10 15: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3101049192f14565cc16b410589

2023年3月10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十九

明天阴,温度8℃~20℃

◆导读◆

>>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新蔡县被授予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模范县标兵称号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并成功发射航天器达400颗

>>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署中文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封面】

●书画名家齐聚天中书画院

---------------

7日至9日,来自北京、厦门、青岛、聊城、洛阳的5名书画家齐聚驻马店市天中书画艺术研究会天中书画院,进行为期3天的书画艺术交流活动。活动现场,书画家们开怀畅谈,交流艺术创作心得,并现场挥毫泼墨,以字传情、以画达意。来自厦门的书画家闫超表示,这次来到驻马店,被天中大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天中书画院的老师们也非常热情,让我很感动。(记者 王永良)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民营经济

---------------

民营经济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我们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

【关注全国两会】

●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

习近平总书记5日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3976 )(据新华社)

【城事】

●春日清晨锻炼乐

---------------

春日清晨,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候,日前,记者在驻马店靖宇广场看到,有唱歌跳舞的、有打球的、有踢毽子的,也有打太极的……大家“各显神通”,既强身健体,又娱乐身心。大家在欢娱的同时也用笑声传递着彼此的心情,给城市带来了活力。(记者 王永良)

●巧手学插花 快乐庆三八

---------------

8日上午,开发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手作春光,花漾绽放”主题插花活动。本次活动包括插花讲座和插花体验两部分,大家在花艺老师的讲解下,结合各自手中的花卉特点和审美情趣,从鲜花的取材、剪叶、构图、布局开始,不断地进行尝试和实践。(记者 袁敏 通讯员 徐瑗婧)

●驿城区卫健体委举办第二届“体彩杯”庆三八妇女节职工运动会

---------------

7日,驿城区卫健体委组织开展第二届“体彩杯”庆三八妇女节卫健体系统趣味职工运动会。据悉,此次卫健体系统职工趣味运动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兼具竞技性和趣味性,开幕式邀请蚁蜂镇扇子舞团队进行表演,运动会设置了男子半场篮球赛、男女乒乓球、拔河比赛、立定跳远、跳绳、绑腿跑等7个项目。(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范涛)

【县区】

●新蔡县被授予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模范县标兵称号

---------------

近日,全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表扬了党管武装工作模范县标兵,新蔡县被授予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模范县标兵称号。近年来,新蔡县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走深走实,党管武装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三届被授予省级“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熊君盛)

●绿色健步行 倡廉洁清风

---------------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妇女节,努力践行清廉、绿色、环保、低碳的工作和生活理念,近日,确山县纪委监委开展“为纪检监察事业 我们同心同向同行”庆“三八”健步走活动。该县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健步走的方式充分展现初心守廉、你我同行、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纪检监察干部风采。(通讯员 余涛)

●前行不忘来时路

---------------

近日,正阳县总工会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组织该县部分企业、县直、乡镇基层工会女干部和女职工代表50余人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大家聆听讲解,驻足观看,感受峥嵘岁月,铭记革命历史,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伟)

20230310105352bbde7fddfcc74217ac

【出彩天中】

●三月颂巾帼 汉韵展华彩

---------------

8日下午,皇家驿站景区热闹非凡,由驿城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的汉服体验活动在这里举行。30名女职工身着晋、唐、宋、明等不同朝代的服饰,在时光驿巷、牌坊、许愿长廊、北辰门等地拍照打卡,吸引众多游客观看。(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方鹏坤)

【文苑】

●家有兄长

---------------

一个清晰的画面,一直存于我的脑海:小县城医院一间普通的病房里,病床上躺着面容瘦削、神态安详的老人,她是我的大娘、堂兄刘学荣的母亲。大娘的床边放着一张简陋的行军床,我的堂兄躺在那里,时不时坐起来为她掖掖被角,理理头发,像小时侯母亲给他掖被角,收拾他凌乱的头发一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3978 )(刘文芳)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24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沿河路与盘古山大道交叉口东侧有一彩钢房占道放置,影响行人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吊离,现已处理完毕。

>>2月2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练江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西南角“置地公园”内路灯不亮,影响市民游玩,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检修,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2月27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城区内多条道路四轮电动车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已安排巡逻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主要道路巡查力度。

>>2月27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门都大道盛旺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夜间作业时排放烟雾,造成空气污染,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确山县政府回复:县生态环境局责令该企业立即检修降尘设备并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2月27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新建路中段“老三按摩”店铺门前通信线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确山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安排人员进行处理,安全隐患已消除。

【国内】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并成功发射航天器达400颗

---------------

10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绘六号A/B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从研制并成功发射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到如今成功送第400星飞天……展望未来,中国航天令人期待。

●2022年末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累计结存42540.73亿元

---------------

据国家医保局网站9日消息,国家医保局发布2022年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快报。2022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收入、总支出分别为30697.72亿元、24431.72亿元,年末基金累计结存42540.73亿元。

●纪冬委员:进一步推动我国冰雪人才储备和冰雪产业市场开发

---------------

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后,冬奥遗产得到充分开发利用,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高涨。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教练纪冬建议,扩大我国冰雪运动人才储备,稳步推进冰雪产业开发,逐步成为冰雪强国、体育强国。

●重庆首个可直接进口粮食口岸通过验收

---------------

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重庆果园港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近日已顺利通过海关总署验收,这意味着重庆果园港将成为当地首个具备直接进口粮食资质的口岸。

●最新研究表明:蜜蜂需要从小学跳舞

---------------

最新研究发现,蜜蜂需要从小跟随成蜂学习蜂舞,才能精准传递信息;成蜂的教学对幼蜂影响巨大。该成果于10日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刊登在国际期刊《科学》上。

【国际】

●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署中文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

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署中文培训班开班仪式9日在菲警察总署国都区警察训练基地举行。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署区域特别培训局局长、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菲律宾警察总署国都区警察局局长等出席并致辞。

●深圳大鹏新区代表团出访澳大利亚 并达成项目合作

---------------

8日,深圳大鹏新区政府党工委书记刘广阳率领代表团出访澳大利亚,在墨尔本举办“2023深圳大鹏新区产业墨尔本推介会”。这也是疫情之后,深圳市政府首次出访澳大利亚,并签署招商引资合作项目,为深圳市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企业的科技含量,深化创新创业思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欧罗巴联赛:葡萄牙体育战平阿森纳

---------------

葡超葡萄牙体育队9日坐镇里斯本阿尔瓦拉德球场,在欧罗巴足球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2:2战平英超“领头羊”阿森纳队。

●国际最新研发出智能手机荧光显微镜

---------------

近日,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开放获取学术期刊《科学报告》最新发表一篇技术概念验证研究论文,研究人员展示研发的一个可以将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转化成荧光显微镜的装置,成本不到50美元。这一被命名为“荧光镜”的装置可用于在学校、科学推广场合和一些科研实验室里,在低放大率下对细胞、组织和生物进行成像。

【速读】

>>今天,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果勒3C井钻至9396米,刷新亚洲最深水平井纪录,标志着塔里木油田迈入9000米级特深油气勘探开发新阶段。

>>9日,在湖北省当阳市河溶镇观基寺村,从空中俯瞰3000亩油菜花田,绿黄相间的油菜花田与麦田成了大自然的调色板。

>>当地时间9日,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赴暹粒义诊。暹粒当地居民、吴哥国际机场员工、暹粒孔子课堂教师以及当地华侨华人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据德国RTL电视台网站9日报道,德国汉堡市当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6人死亡、2人重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