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汝南县公安局辅警彭晨阳:扎根基层 用青春诠释奉献

2023-03-14 11: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通讯员 徐小斌 刘景博

彭晨阳,女,汉族,现年29岁,本科学历,2016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辅警。

 加入公安队伍后,彭晨阳一直在新华街派出所从事内勤工作,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脚踏实地,担当奉献,把满腔热血默默地倾注在自己深爱的事业中。彭晨阳没有太多的豪情壮语,但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印,没有虚度自己的青春时光。

岗位虽小,不辱使命。办公室里没有轰轰烈烈的破案故事,也没有蜿蜒曲折的抓捕情节,作为一名内勤辅警,每天面对的是各种报表、材料和繁杂的日常事务……但彭晨阳从不怕苦、不怕累,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配合领导、协助同事完成各项工作。从环境卫生到为辖区群众办理业务,从数据台账的整理到上级指令的上传下达等工作都能做到及时、准确、高效的完成。每当所里有重大警务工作时,她总是主动请缨,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周末或节假日总能看见她在所里加班忙碌地身影。

服务群众,用心用情。工作中,彭晨阳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刻苦专研,炼就自己各方面的本领。她从社区辅警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为工作切入点,本着“脑为民着想、心为民所牵”的服务理念,在走访过程中积极收纳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群众最需要、最关注和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坚持“嘴勤、脑勤、腿勤”工作法,了解辖区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排查风险隐患、化解邻里纠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深刻内涵。

2月23日下午5点左右,新华街派出所接群众王某报警称:自己75岁的母亲不慎走失,家里人四处寻找2个小时了,也没有找到,请求派出所帮助寻找。接警后,值班民警带领彭晨阳迅速赶往报警人王某家里了解情况。彭晨阳在安抚王某情绪的同时,详细询问其母亲的基本情况和体貌特征。民警一边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查看,一边加强警力在报警人家附近寻找,最终在农商智慧城附近发现了该走失老人。彭晨阳随民警一道立即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看见母亲平安回来,报警人王某激动地握着彭晨阳的手说道“太谢谢了,你们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啊!”

以所为家,甘于奉献。基层派出所的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无论是民警还是辅警,加班、熬夜、出差都是家常便饭。彭晨阳有一个4岁的女儿,由于所里的工作忙,平时也无暇照顾,这也让她每每想起,心生愧意。

今年1月的一天,天气寒冷,因临时工作任务,彭晨阳需要出差一周,而这时恰巧彭晨阳的女儿因感冒发烧,需要治疗。一边是艰巨的工作任务,一边是女儿生病需要照顾,彭晨阳毅然决定将生病的女儿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然后跟随民警赶赴遵义执行任务。在此次任务中,彭晨阳克服困难,表现突出,全力协同民警将涉案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并带回,受到局领导高度赞扬。

平凡的岗位因奉献而精彩。彭晨阳虽然是一名基层辅警,但她心系群众、默默奉献、忠于职守、勤勉工作,在服务群众、守护平安的岗位上,用真诚、责任和担当展示了一名新时代公安辅警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