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正阳公安民警徐润田:新警新作为 公安生力军

2023-03-16 15: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通讯员 王艳

徐润田,男,今年24岁,2022年6月毕业于河南警察学院, 2022年9月参加工作,现就职于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

微信图片_20230316152316

2022年9月,徐润田同志怀着对警察这个职业的向往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来到了正阳县公安局,满腔激情投入到工作中。然而基层实际工作与学校所学知识的出入,让初入警的他一时间陷入了迷惘和不自信:比如说,在处置的警情中三分之一都是纠纷,怎么去化解?紧靠学过的书本上知识、法律条文貌似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办案流程的操作上比较生疏,甚至连一份完整的笔录都记不全面,等等……但是他在短暂的沮丧之后,清醒地认识到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还在于不断地学习和积累经验。为了使自己尽快的进入工作状态,徐润田在工作中,坚持多学、多问、多做。在值班期间,他主动承担其本组的案件信息录入等工作,有问题及时向单位老民警请教;闲暇时间,他主动认真翻看、学习各类案件卷宗材料,将卷宗与书本相互对照,努力填补自己的空缺。来到真阳派出所短短半年的时间,徐润田在公安业务上有了明显的提升,得到了所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一名预备役警官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从崇拜到热爱,正是在工作中不断积蓄起对警察这份职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新警徐润田在磨砺中逐渐成长。3月2日下午,正阳县真阳镇居民张女士来到真阳派出所,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 雷霆出击”的锦旗送到民警徐润田的手中,感谢民警为其挽回损失。 原来,2月份,张女士回家后将自己的车停在路边,其放在汽车内的现金2000余元被盗,张女士发现后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徐润田立即赶往现场,由于案发地没有监控,徐润田和同事一起大量开展走访、调查工作,短短几天时间,案子破了,张女士被盗的钱财追回来了。张女士为徐润田送来锦旗表示感谢,这也是徐润田在真阳派出所工作短短半年以来收到的第7面锦旗。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峥嵘岁月何惧风流,作为一名新时期的人民警察,徐润田正以他年轻的心,满腔的激情,不断学习,丰满羽翼,用那年轻的肩膀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为守卫正阳平安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