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以案说法

非法肉制品换包装出售,构成销售不符合安全食品罪被判刑

2023-03-16 20: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通讯员 张勇 朱可萱
近日,西平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犯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案件。被告人吕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被告人吕某经营西平县某食品有限公司,产品外包装为“xx康”,2021年8月份以来,被告人吕某在明知是走私的非法肉制品情况下,仍多次指使公司员工为该非法肉制品更换外包装,并为非法肉制品提供营业执照、出厂证明以及伪造的检测报告等手续,后转运给他人予以市场销售,其从中获取更换包装的费用。2022年1月27日,西平县公安局在非法肉制品更换包装的地点当场查获非法肉制品4020箱,并扣押有关物品。次日,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查获的非法肉制品查封。经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鉴定,查获的非法肉制品均属于国家为防控疾病禁止输入或禁止生产的、禁止销售的肉类及其制品,经西平县价格认证中心认定,价格为3008744元。其中,已经更换包装的799箱,价格1459618元。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吕某明知是非法肉制品仍为其更换包装、并提供营业执照、出厂证明、以及伪造的检测报告等手续以方便销售,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构成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综合考量其犯罪事实、违法所得、危害后果及悔罪态度等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典型意义:食品安全,一直是国民关心的话题。年年315,年年都有食品安全问题。这也从侧面反应出一些人为了金钱利益,无视良心与法律,无所不用极其。本案中,行为人明知是非法肉制品,为牟取暴利,不顾群众安全,非法销售,对于此种行为,在此敬告所有商家,如果见钱眼开,守不住良心这条底线,那么除了会面临消费者的投诉维权,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