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3月19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经过前期集中作业,顺利完成220千伏槐神变电站Ⅰ挚槐2间隔和Ⅱ挚槐2间隔的例行试验和保护定检工作,为该站设备安全健康运行打下良好基础。这是该公司扎实推进春检工作的一个缩影。

春季检修工作是保证电网设备安全运行的一次集中、系统的“体检”,也是安全生产、电网设备平稳运行的基石。为做好年度春检预试工作,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提早谋划,结合电网运行实际科学编制春检计划,采取“四到位”措施,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春检任务。安全培训到位。结合春季安全教育活动,组织春检相关全体人员开展检修预试技能培训、安全工作规程培训、现场实际操作培训等,全面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技术水平。设备巡查到位。对各变电站进行设备隐患排查,重点巡视大负荷变电站与设备,对发现的隐患进行全面梳理,完善春季检修前期资料,明确检修重点,为科学制定春检工作计划提供有力依据。工作计划到位。抓好作业计划管理,严格执行停电检修计划,不断优化检修方案,充分利用检修时间,实现“一停多用”,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提升作业计划执行率及供电可靠性。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痕迹化管理,坚持“谁检修、谁负责”的原则,抓好安全措施的落实,做到分工明确,各负其责,保证每项作业、每个环节、每个过程都有人负责,确保春检预试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据悉,今年的春检工作将于6月中旬结束,共涉及39座变电站、85条输电线路、197条配电线路,时间紧,任务重。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将继续绷紧安全弦,严把质量关,最大限度缩短停电检修时间,全面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