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牧场建在家门口 挣钱养家两不误

2023-03-24 09:4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妻子成了“牧场劳模”   作为邵新光的妻子,张晨梦向丈夫看齐,也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   和邵新光、张晨梦夫妇一样,驻马店优然牧业百分之九十的员工来自周边农村。

                                  记者 许 静

“这个月咱就存1万元吧?余下的2000多元也够日常开销了。”二月份的工资刚发,妻子张晨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边看着手机上的短信提醒,一边向丈夫唠叨着。“存多少钱还不是你当家!”丈夫邵新光憨厚地笑着。此刻,阳光暖暖地照在两个人身上,他们笑容里满是幸福和甜蜜。

邵新光和张晨梦既是一对恩爱夫妻,又是一起工作的同事,他们分别于2021年6月和7月加入位于西平县嫘祖镇的驻马店优然牧业。两人本来在外地打工,只因家里4个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双亲,便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创业。正巧,那时驻马店优然牧业刚刚落户西平县,并招贤纳士。两人凭着专业优势,在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成了驻马店优然牧业的员工。

转眼间,驻马店优然牧业建场已经两年,如今正朝着向规模化、现代化、信息化标杆牧场的方向快速发展。在公司高速发展的两年时间中,邵新光和张晨梦因为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成绩突出,成为公司的模范、骨干。

  丈夫成了“电力专家”

邵新光祖上三代皆从事电力工作,自小耳濡目染,便熟知电力知识,在外近10年的高压电工从业经验使得他在牧场操作、维修电力设备方面得心应手,能够“拿捏”牧场用电的各种问题,甚至其他牧场遇到难以解决的电力问题时也会向他请教。2021年9月,洪水肆虐,场区受灾严重,人员紧急撤离,他临危受命、奋不顾身坚守水泵房,恢复了牛舍供水,保护了牧场珍贵的生物资产。2022年夏季,牧场断电,情况紧急,他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理,保障了牧场防暑降温,被公司评为2022年度优秀员工。

妻子成了“牧场劳模”

作为邵新光的妻子,张晨梦向丈夫看齐,也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她敬业务实,工作努力。2022年12月,是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开始,也是驻马店优然牧业最难的时候。受当地疫情影响,牧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当时,已经出现不适的她在服用防疫药物后,毅然坚守自己的岗位,和牧场同事一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勤恳工作,默默付出。在牧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尽心尽责、恪尽职守。

这是一对踏实肯干的夫妻,也是一对爱岗敬业的伴侣,双双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牧场的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建设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在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梦想!

邵新光、张晨梦也十分感谢公司给他们提供这个平台,他们逢人就说:“真没想到在家门口还能找到这么满意的工作。”

和邵新光、张晨梦夫妇一样,驻马店优然牧业百分之九十的员工来自周边农村。他们每人每个月能拿到5000元左右的工资,可以在公司吃住,真正做到挣钱养家两不误。

据了解,驻马店优然牧业是内蒙古优然牧业的全资子公司,是河南省以及优然牧业全国目前单体规模最大的示范性牧场。牧场规划奶牛养殖规模2.4万头,项目总投资10亿元,现阶段已投资9.2亿元。牧场占地面积2827亩,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项目满产运营后,可日产鲜奶约400吨,年产鲜奶约12万吨,年平均营业额7亿元。2023年,预计产奶量约95万吨、产值约4.3亿元。如今,驻马店优然牧业正朝着建成亚洲单体最大的奶牛牧场不断迈进,可带动周边更多的父老乡亲致富。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