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西平县全力以赴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提供全过程全要素“保姆式”服务

2023-12-26 10:5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西平县全力以赴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提供全过程全要素“保姆式”服务——

优化营商“软环境”夯实发展“硬基础”

驻马店网讯(记者 许静 通讯员 刘天鹏)12月21日,西平县嫘祖镇优然牧场,现代化钢架结构牛舍里,浑厚的“哞哞”声在耳畔萦绕,环视一周,有的奶牛正卧在麦秸秆上休憩,有的则酣畅淋漓地咀嚼着由苜蓿草和秸秆混合制成的饲料。  

“通过使用‘物联网+’技术,技术人员坐在数据中心就可以对牛舍里的温度、湿度进行控制,而且智慧化信息平台可以根据季节和气温的变化,及时提醒管理人员完善防寒、降暑等设施,为奶牛营造舒适宜居的环境。”该牧场相关负责人李洋说。

跟随李洋的脚步,走进位于牧场东侧的全自动挤奶车间,一眼望去,300多头奶牛正在排队等候,经过AI识别系统的身份认证后,这些奶牛将依次踏上全自动转盘式挤奶机,听着音乐生产牛奶。

“像这样的全自动转盘式挤奶机,一共有四套,320头奶牛可同时生产牛奶。目前,存栏奶牛有1.8万头,日产鲜奶可达300吨,2022年我们实现营业收入4.08亿元,今年预计可达5亿元,同比增长22.5%。优然牧业驻马店牧场已经成为优然牧业产值最高、规模最大、技术最优的牧场,从建厂到投产再到企业平稳运行,每个环节我们都切实感受到了西平县委、县政府对于企业的重视和关怀。”该牧场负责人强宏刚高兴地说。采访过程中,强宏刚讲了四件事,第一件事是西平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了奶业发展专班,从牧场建设到应急保障再到用水用电以及政策争取,都有专人负责;第二件事是投产初期,9300头奶牛饲料短缺,县里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行;第三件事是去年年末,招工困难,嫘祖镇负责人带队到周边乡镇招人,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第四件事是西平县负责人多次来到牧场,就牧场生产情况、环境改善以及未来文旅三产业融合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四件事”背后体现的是西平县亲商、尊商、重商、安商的态度,简化项目审批流程,推行标准地出让制,加大融资支持力度,支持企业创新平台建设,把“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做活……西平县全力以赴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提供全过程全要素“保姆式”服务。

栽下梧桐树,引来凤凰栖。近年来,西平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着力以最优服务、最佳政策、最大诚意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今年以来,西平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实行县处级领导帮联项目责任制,“点办理”与“批处理”相结合,收集解决问题24个;牢固树立“招工就是招商”理念,为企业招工2000多人;为助力新型包装材料、户外家居用品产业和两个省级外贸转型基地进一步发展,谋划开通“西平—青岛港”“西平—宁波港”铁海联运班列……

“我们将继续认真落实‘17110’工作制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提升‘互联网+政务’水平,推动更多事项‘一网通办’‘掌上可办’,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为民营企业发展打造公平竞争环境、创造宽松成长空间。”西平县发改委负责人说。

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总抓手,是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今年以来,西平县“2+20+N”招商团队,灵活运用以商招商、以情招商、驻点招商、委托招商、资本招商、线上招商等方式,大力开展精锐招商、精准招商、精诚招商,成功引进了上海京嵘智能针织、西安灵客、德力西电气等项目。

“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一座城市最核心的竞争力,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西平县负责人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让嫘祖故里成为要素集聚磁场、企业成长沃土、投资兴业宝地,西平县将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坚持建项目与谋项目协同发力,倾心打造“西平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为西平县高质量发展夯实“硬基础”。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