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三门闸街道 抓好菜篮子 鼓起钱袋子

2023-03-24 09:4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街道建立五大功能片区,北部依托大石等4个村发展葡萄、黄金梨、仙桃、草莓种植等蔬果业,南部依托三里、姜庄发展蔬菜观光旅游产业,东部依托五里等6个村发展无公害蔬菜种植,西部依托东城、老祖庙发展陆地蔬菜种植业,中部依托杨刘村建立莲藕种植基地。

驻马店网讯 (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杨保森)近日,汝南县三门闸街道依托现有产业、资源优势,以区域化布局、产业化发展、规模化经营为原则,按照发展菜篮子、鼓足钱袋子、摘掉穷帽子这一思路,采取政府推动、市场运作、龙头带动、政策扶持、资源整合等措施,把发展绿色无公害蔬菜列入长远规划,努力打造高效农业。

该街道拿出100万元涉农资金用于蔬菜生产基地的沟、渠、路、井等基础设施改造,还发动群众流转土地2000多亩,支持公司和种植专业大户承包,利用“公司+基地+农户”“基地+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和机制,扶持发展农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全力引领农民发展蔬菜产业,促使蔬菜产业这块“蛋糕”越做越大。同时,依托汝南县番顺番茄园项目,投资1000万元打造占地300亩三门闸蔬菜批发中心改造升级项目,并建设大棚39座,种植蔬菜200多亩。

该街道建立五大功能片区,北部依托大石等4个村发展葡萄、黄金梨、仙桃、草莓种植等蔬果业,南部依托三里、姜庄发展蔬菜观光旅游产业,东部依托五里等6个村发展无公害蔬菜种植,西部依托东城、老祖庙发展陆地蔬菜种植业,中部依托杨刘村建立莲藕种植基地。同时,按照“全面开花、加快发展”的原则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

目前,该街道实施产业项目企业35个,发展大棚500多座、小栱棚1000多座,玻璃日光温室3000多平方米;种植蔬菜1.5万亩,蔬菜种植专业户180户,安置就业1200人。仅蔬菜产业一项,该街道年创收入2.3亿元,人均增收3500元。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