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清明节将至!这份文明祭祀倡议书请查收

2023-03-28 14:4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陈诚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市民朋友们:

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春季森林防火特险期。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不仅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也是我们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美丽驻马店的前提和保障。

文明祭祖要提倡,森林防火有保障。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树立文明祭祀新理念,倡导安全文明、绿色清明新风尚,市林业局向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和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增强防火意识,自觉遵纪守法。怀敬畏之心,行规矩之事。大家要牢固树立防火意识和法纪观念,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总林长令和禁火令,自觉履行好防火责任义务,严禁一切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一旦因违规用火引发森林火灾,将被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二、加强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带动。森林护大家,防火你我他。大家要积极向家人、同事、亲朋好友宣传保护森林的重要性、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科学防灭火知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在校学生和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采取有效措施管好无民事行为能力的特殊人员,防止因监护不力而引发森林火灾。

三、倡导新风祭祀,争做模范表率。思亲不用火,文明祭先人。我们在尊重祭祖习俗的同时,更呼吁文明祭祀新风尚。要自觉摒弃上坟烧纸、点香烛、放鞭炮、放孔明灯等祭祀用火习惯,通过鲜花祭奠、植树纪念、网上祭奠等现代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不断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

四、坚持文明用火,减少火灾隐患。火源不入山,森林保平安。大家要始终坚持文明用火,自觉接受森林防火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管理,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山入林,不在林区内及林缘150米范围内吸烟、烧烤、野炊、烧秸秆、燎地边。

五、积极参与防火,牢记安全第一。全民总动员,防火保安全。大家要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火中去,一旦发现火情,请立即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说明火情发生地点,火场态势等基本情况,为打早、打小、打了争取有利时机。同时也要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确保自身安全,未经专业训练禁止擅自扑火。

林区有我, 森林无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整治环境的参与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争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护林防火的带头者,过一个平安、绿色、文明、健康的清明节!

驻马店市林业局

2023年3月27日

责任编辑:陈诚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