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9日晚报

2023-03-29 16:0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329095234d6630b9853ef44f4b3

2023年3月29日,星期三,农历闰二月初八

明天多云,温度8℃~21℃

◆导读◆

>>市交警将启用无人机处理事故

>>的哥拾金不昧 开车追上失主

>>泌阳县不负春光育苗忙

>>上蔡县“一盔一带” 守护平安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京召开

【封面】

●志愿服务齐参与 文明创建添动力

--------------

28日,市园林绿化中心志愿者在开源公园内向过往游客宣传《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大家文明游玩,严格遵守旅游景区秩序,从细节做起,把文明习惯融入日常生活,为家园美颜添彩。(记者 张建)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植绿护绿关爱自然

--------------

植绿护绿、关爱自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弘扬塞罕坝精神,继续推进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教育,科学、节俭、务实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城事】

●市交警将启用无人机处理事故

--------------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无人机实际操作及实战运用培训,让民警迅速熟悉运用无人机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工作。据了解,运用无人机勘查处置道路交通事故现场,能大大提高现场处置效率,节省勘查时间,保证事故现场快速撤除,道路交通迅速恢复,避免“小事故、大拥堵”现象的发生。(记者 刘金霞)

●的哥拾金不昧 开车追上失主

--------------

27日上午7时40分,的哥张永广在市区慎阳路与万和路交叉口等红灯时,看到一名骑电动车带着孩子的女士的手机从兜里掉落在地。张永广立即提醒那名女士,但她着急送孩子上学没有听到。张永广便下车捡起手机,开车追上那名女士,将手机归还给她。记者了解到,这已不是张永广第一次做好事了,之前他曾多次捡到物品归还失主。(记者 王永良)

●文艺展演出新出彩 群众生活有滋有味

--------------

28日,驿城区老年人体育协会陀舞艺术团和天中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来到驻马店市福海养老院,开展以“学雷锋 做好事 送温暖”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展演活动,通过舞蹈、戏曲、情景剧的表演形式,为老人们送上一场精彩的文艺大餐。(记者 吴勇峰)

●环境整治 扮靓家园

--------------

连日来,开发区金山办事处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加强文明宣传,为提升辖区人居环境营造良好的氛围。该办事处发动党员、志愿者做模范、当先锋,对小区楼道以及辖区街道、公共区域、绿地开展卫生整治行动,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清理,并对辖区居民进行创文宣传,动员他们积极投身创文活动中去。(记者 袁敏 通讯员 杨柳)

【县区】

●泌阳县不负春光育苗忙

--------------

28日,在泌阳县泰山庙镇李老庄村的烟叶育苗大棚,几名村民正拿着镊子认真地为烟叶育秧盘补苗。眼下,正是烟叶下种育苗时节,泌阳县通过创新烟叶育苗方式,克服低温恶劣天气对烟叶育苗影响,有序推进烟叶育苗工作,确保烟叶丰产增收,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记者 方祥 通讯员 陈远志)

●上蔡县“一盔一带” 守护平安

--------------

27日,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雅迪电动车上蔡分公司在蔡明园广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活动中,民辅警向群众讲解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提醒群众在日常出行时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通讯员 张昆 班闯 )

●正阳县飘香饺子宴传播孝德文化

--------------

“包进去的是爱心,端出来的是孝心。”日前,正阳县寒冻镇徐庄村组织开展了由老党员、老复员军人、好婆媳、文明户代表参加的“孝德饺子宴”活动。据悉,这是徐庄村举行的第二届“孝德饺子宴”活动。该活动让村民参与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与孝老敬老活动,让孝德文化广泛传播。(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余川 贺永明)

●群众丢失特效药 西平民警帮找回

--------------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柏亭派出所接到某快递公司李女士报警称,辖区快递员派送的一件快递在快递车上不见了,该快递是一箱治疗某种病症的特效药品,如果找不到,会耽误病人治疗。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沿途寻找,最终发现因为当天风大,该快递不慎被风刮落在地上,后被一名过路的群众捡走。经过不懈努力,民警找到了将快递捡走的群众,寻回了丢失的药品。(通讯员 刘真)

20230329095442bade76ec7b614a6098

【出彩天中】

●科技兴农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

27日,在上蔡县黄埠镇南王楼村蔬菜产业园,看着4座大棚内鲜亮的黄瓜,李发户脸上乐开了花。作为多年蔬菜瓜果种植经验的“老把式”“土专家”,李发户有了新认识,科技才能兴农,只有不断提升特色种植发展科技含量才能,为乡村产业振兴增添活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6865 )(记者 刘永奇)

【清明节文明祭扫】

●市民政局发布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

清明节临近,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群众呼吁:倡导文明祭扫,弘扬传统文化。反对封建陋习,厚植科学理念。遵守法律法规,守护平安清明。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记者 李杨)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13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正大路中段“学府家园”小区近期多次停水,且自来水水压低,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正阳县政府回复:该小区物业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3月16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北马道街与政府街交叉口东北角“今是中学”门前每日20时大量接送学生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车辆通行。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疏导,并加大后期巡查力度。

>>3月17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与菜市街交叉口东侧地下道正在建设中,但未设置警示标识,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施工单位已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3月17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南环城路与中心街交叉口东侧交通信号灯损坏,影响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已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维修,问题已解决。

>>3月23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文明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西南角居民区于3月23日6时停电,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正常供电。泌阳县政府回复:县供电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抢修,已于当日夜间恢复正常供电。

【国内】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京召开

---------------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慧眼”“极目”精确探测迄今最亮伽马暴 亮度纪录提升50倍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全球40余家科研机构北京时间29日凌晨联合发布,基于中国“慧眼”卫星和“极目”空间望远镜对产生于距离地球24亿光年宇宙深处、编号GRB 221009A伽马暴的高精度测量,发现其具有迄今观测到的最大亮度,一举将伽马暴的亮度纪录提升了50倍。

●2022年江西全省法院共审理公益诉讼案件162件

---------------

记者28日从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2023年“公益诉讼江西行”启动会暨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22年,全省法院共审理公益诉讼案件162件,其中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案件136件,其他公益诉讼案件26件。其中受理非法占用农用地类公益诉讼案件11件,均为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天津大学取得烷烃脱氢合金催化剂“一键筛选”重要进展

---------------

天津大学日前打破传统实验“试错法”局限,取得了开发重要化工催化材料的新进展。该校新能源化工团队通过合金催化剂“孤立度”描述符的构建,只需向程序输入催化剂结构参数,就能够实现烷烃脱氢催化剂“一键筛选”。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支持,相关成果近日发表于《自然·纳米技术》。

●飞碟世界杯塞浦路斯站中国选手摘银

---------------

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网消息,在当地时间28日进行的飞碟世界杯塞浦路斯站比赛中,中国选手高金梅夺得女子飞碟双向银牌。

【国际】

●中国东莞在泰国曼谷举行经贸交流暨中国加博会推介会

---------------

中国(东莞)-泰国(曼谷)经贸交流暨中国加博会境外路演推介会28日在曼谷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加工贸易博览会组委会与东莞市政府主办。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副厅长阿达·费永通、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张潇潇出席活动并致辞。

●国际奥委会建议俄罗斯、白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个人身份重返国际赛场

---------------

在28日于瑞士洛桑召开执委会会议之后,国际奥委会向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国际大赛组委会建议,俄罗斯、白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个人的身份重返国际赛场。

●应对风暴天气 旧金山应急管理局解析911与311热线区别

---------------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应对风暴天气再次席卷美国湾区,旧金山应急管理局定于28日宣布启动风暴应急管理。多个市府部门响应,包括卫生局、公务局、公园局、水利局、911、消防局、警察局、交通局、旧金山机场等多个部门,为本周的防风暴工作增加人手,安排值班人员。应急管理局多次强调提醒民众,非紧急和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要拨打311电话,911是抢救生命热线。

●加拿大放宽海外买家购房禁令

---------------

据加拿大星岛网报道,27日,加拿大住屋、多元化和包容性部长宣布对“禁止非加拿大人购买住宅物业法案”的相关条例进行修正。该法案于2022年6月23日由议会通过,于2023年1月1日生效,作为加拿大政府房屋政策的一部分,目的是使加拿大人更负担得起住房。

【速读】

>>近日,随着气温回升,位于帕米尔高原的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大同乡杏花,随海拔高度由低向高渐次开放,人们在杏树下享受着春天的美好时光。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站29日发布1-2月物流运行情况分析。1-2月份,我国社会物流总额53.5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9%。

>>28日,水利部长江委召开会商会,分析研判今年汛期长江流域旱涝趋势,研究部署近期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8日下跌,其中道指跌0.12%,标普指数跌0.16%,纳斯达克指数跌0.45%。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