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9个方面38项重点任务推进河南农业强省建设

2023-04-03 08:51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八是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行动,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突出抓好“两类”经营主体培育、培育壮大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培育各类农业农村人才。九是守牢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安全底线,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营造良好氛围,守牢农村改革、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产风险、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本报讯(记者 董豪杰)4月1日,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在新乡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今年重点工作。

“2022年,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夯实了‘三农’压舱石,第一产业增加值5817.78亿元、同比增长4.8%,为全省发展大局稳定提供了重要支撑。”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巍峰在会上说,以粮食面积产量稳定、重要农产品供给稳定、农村改革步伐稳定、脱贫地区发展稳定和科技创新加速推进、产业发展转型推进、绿色发展纵深推进、乡村建设扎实推进的“四稳”“四进”凸显了全省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新成效。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开局之年,稳住“三农”基本盘意义重大。全省农业农村部门从9个方面明确38项重点任务,助力农业强省建设。一是编制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规划,围绕“三强两高”目标,绘制路线图、施工图,分阶段制定具体措施。二是开展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强化耕地保护建设、挖掘粮食单产潜力、加快补齐农机短板。三是开展现代种业振兴行动,向科技要产能要效益,全力推进中原农谷建设,持续推进种业振兴,强化科技推广应用。四是开展万亿级绿色食品集群培育行动,立足地方特色资源和优势产业,集中资源力量做强做大绿色食品业,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效益。五是开展现代畜牧业转型发展行动,加快推进由畜牧大省向畜牧强省转变,做强生猪、做大牛羊、做优家禽、做特水产。六是开展设施农业现代化提升行动,深挖潜力,高质量保障“菜篮子”产品供给,提升蔬菜、食用菌、养殖、渔业等设施。七是开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行动,统筹协调推进,凝聚合力推进乡村建设、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创新方式加强乡村治理、聚焦重点建设数字乡村。八是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行动,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突出抓好“两类”经营主体培育、培育壮大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培育各类农业农村人才。九是守牢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安全底线,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营造良好氛围,守牢农村改革、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产风险、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